page  

 

這間  smith&hsu 現代茶館 之前在台北就很火紅,

我也想吃很久了.....

現在好開心 台中也有了

就在 中友百貨的 C 棟 B2

我一知道開幕就去吃了

所以這篇食記拖了一個多月才寫

 

 

DSCF2512  

 

一般開在百貨公司的餐飲店會比較小和吵鬧

但是我覺得這間smith&hsu 位置設計不錯

空間也算大

用餐起來算舒適悠閒

現在這可以算是來吸引我來逛中友的一大主因!!!

 

DSCF2563  

 

當天就是怕沒位置,所以比較早到,

雖然有位置,但是很多位置都有人預訂了,

所以建議要來最好先訂位

 

 

 

DSCF2503  

 

smith&hsu

有個大特色就是可以聞茶葉香

我很喜歡阿,只是也不好意思全都聞光

不過,我大部分也聞了

 

 

DSCF2509  

以上是我自己最喜歡的幾款茶葉

 

 

DSCF2513  

最後我對照一下 , 是 No.43 伯爵夫人紅茶

其實我本身愛喝紅茶,但是對於伯爵茶還好,

但是我被這款的茶香味所著迷

就選他了!!

 

 

page10  

 

 smith&hsu

因為也有賣茶具

所以每樣喝茶的器具,小到夾糖的夾子也是很精緻...

 

果然,這No.43 伯爵夫人紅茶好喝,我個人覺得偏紅茶味.

因為一般茶包的伯爵茶我不愛,但這完全不能像比較!

 

而且有人說好的茶葉是可以沖泡多次的,

因為不想浪費,也是愛喝啦, 我們兩人共喝一壺,加沖2次,共喝三壺,

茶的風味沒有減少很多.

難怪,他的茶單價蠻高的

 

上網查資訊: 以下取自官網

smith&hsu 的伯爵夫人紅茶由極佳的錫蘭紅茶,

與從義大利檸檬佛手柑所提鍊出之天然精油所混合而成,

極具香味,是蘊含著兩百年英國傳統飲茶文化的經典茶款。

我們更商請調配師選用印度與錫蘭的紅茶,

調配出最適合的基底,藉以中和了濃郁卻迷人的佛手柑香氣。

再添加上一點點的糖與牛奶 (不要用糖漿),就是一杯道地的英式茶!

 

 

 

-DSCF2508  

 

我今天點的是   smith&hsu 英式酥餅午茶組

茶我就是點上面的No.43 伯爵夫人紅茶

只是這 英式酥餅只有兩個,也太少了吧.

我看MENU 單點英式酥餅 ,  也是只有2個 ,要 NT.170

也就是一個要85

本來那天就是因為太好吃,想再點,但是理智一想,好像太貴了

就算了!

 

 

DSCF2532  

連刀子也好可愛

 

DSCF2549  

英式酥餅可以搭配 英國空運進口的Devonshire (德文郡) clotted cream,

我覺得真的太好吃了

好吃到我想單買這奶油回家

但是官網說,五天內要吃完,就算了,想吃就來 smith&hsu 吃吧!

 

page12  

有別於一般奶油的甜膩,

 

clotted cream  凝結的奶油 

我對此有興趣,查了資料:  (以下取自維基百科)

凝脂奶油(英語:clotted cream)或稱凝塊奶油濃縮奶油德文郡奶油

是一種濃郁的鮮奶油。它的製法是以蒸汽或水浴法間接加熱全脂牛奶,

再置於淺盤等待它慢慢冷卻。此時,生乳中的乳脂會浮到表層,凝結成塊。

它是英式奶油茶點不可或缺的元素。

它的起源歷史已不可考,但現今一般將凝脂奶油的生產製造聯想到西南英格蘭的酪農場,

尤其是康沃爾郡和德文郡。

 

 

 

DSCF2552

DSCF2553

DSCF2557  

還可以選擇一種果醬.

我們選覆盆子果醬,也很好吃,但我更愛clotted cream

 

 

page1  

 

此外,我們也單點一份三明治,

點了芒果奶油起士燻雞三明治

 

 

DSCF2545

page9  

 

會點這,有點因為"芒果"兩字,

但是真的吃不出來有芒果的感覺,

口感算是一般, 這單價是220

就感覺C/P 值沒那麼高了..

只能說 smith&hsu  強項對我們而言,

就是酥餅和茶~~

 

 

 

 

DSCF2529 

另外,這裡也有打造另一區

販售茶葉....器皿區

 

 

DSCF2515

DSCF2516  

三面大牆

加上打光,每樣東西都想買

 

page3

順便拍了店裡前幾名的茶葉,

剛好有我們點的伯爵夫人紅茶

 

 

page4  

 

其實我超想買下面這個玻璃茶壺,

在家泡茶也開心,

但是單價太高,等我有意外之財再來買吧

 

 

DSCF2518  

 

整體而言, smith&hsu 是我還會再去的餐廳

不過我會把主力放在英式酥餅和茶

 

 

 

smith&hsu 資訊

 官網:http://www.smithandhsu.com/

 哪裡有店:  https://www.smithandhsu.com/tw/teadrinking.php

有最低消 NT.145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