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0  

 

相信很多人已經去看了  "積木夢工廠" 展覽

現在父母都知道從小要給孩子玩積木

但...我不是那個年代的孩子

不過我會想給自己的孩子擁有 積木的想像空間

來看這個展覽, 也讓我們的眼界更廣了!

 

 

DSCF3941  

目前最後一站在台中 朝馬工商展覽中心

必老實說,這個展場並不是最棒的.

因為是鐵皮屋所搭

所以逛一逛會悶熱 (我們去的那天 天氣算舒適)

好處是, 外圍停車位置很多.

反倒是展場一次收費的停車場,一台車也沒有.

 

站覽雖然沒有很多, 但是卻能細細品嘗每個作品

有空的人要來看看,有孩子的人更要來!

目前台中展期 3/9~ 6/9

 

 

 

DSCF3930  

入口處, 看的出來是鐵皮屋吧 XD

 

作者Nathan Sawaya

的展覽作品很多

我就PO 些自己喜歡的作品

 

以下是和台灣相關的作品:

DSCF3954  

 

DSCF3970  

bubble tea 台灣打入國際的珍珠奶茶

很可愛也很具台灣美食代表性

 

  Nathan Sawaya 自己最常運用 "三色"的作品:

page4  

會發現到這部分都是以 紅, 藍, 黃 三色為主

這是有其意義的:

 

page28  

 

其中 Nathan Sawaya 最有名的作品

是右下這個 "黃色"人物 代表

"對世界敞開心胸" , 對Nathan Sawaya而言是 "自我蛻變的旅程"

 

page3  

Nathan Sawaya 認為積木擁有創造無限的可能性!

There is nothing that cannot be built out of LEGO ®.
By Nathan Sawaya

 

我想人生也該如此吧,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覺得自己越來越怕失敗~

 

page5  

這也是這三色積木所完成的臉

我最喜歡紅臉

 

page6 (2)  

注意 紅臉的 睫毛

細微處也能處理的很好!

 

 

接著是一些比較具象的作品:

小孩子比較喜歡

page3 (2)

 

 

 DSCF4101  

▲ 虎斑長頸鹿

 

page15  

 

page20  

 

page26  

 

page13  

 

page22  

 

DSCF4073

DSCF4076  

大暴龍

 

這是Nathan Sawaya 做過最大的作品之一,

花了他一個夏天,

也是許多小孩喜歡的作品!

真是令人讚嘆!

 

 

DSCF4059  

▲太陽系

Nathan Sawaya說,他知道太陽系不是疊在一起的

但, 積木能讓你的創造超越想像!


LEGO ® can take you anywhere. By Nathan Sawaya

重點是激發孩子探索科學的興趣.

這也是我們喜歡的作品之一

 

 

接下來

是較能觸動大人心靈的作品

用具體的積木表達內心的情緒情感~~

DSCF4089

樓梯

作者表示我們尋求許多機會或幸福,都只著重往外尋找,

忘了內在的自我探索!

 

 

page8

▲My Boy

敘述 "痛失所愛"的心清

 

 

DSCF4038  

人群

 

 

page25  

 

 

DSCF4031  

▲懸

說著人生時有面臨挑戰的時刻,

心情總是"懸" 著 ,

不過常常都能解決的

 

DSCF4020  

▲思考人

 

 

page6  

 

page7  

自我

 

 

  立體變平面

page19  

 

page17  

 

 

page2  

 看完展覽也可以到積木教室體驗親自動手做的樂趣

 

DSCF3949  

最後,用Nathan Sawaya 的話 , 勉勵自己和大家吧!

 

 

  積木夢工廠-- 展覽資訊 

 http://www.brickart.tw/index.html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