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376.JPG  

 

介紹一下最近使用的沐浴乳

其實之前我有一陣子改用肥皂洗澡

之前有分享過: ▌保養小報告。三塊香皂: IVORY 、CANUS、MEDIMIX ▌ 

 

我在這篇有提過自己想改成用肥皂的原因

因為那陣子看到太多的毒物專家上電視

看到後來我就改用肥皂 (不過,我這方法也不一定是對的)

因為當初我想找沒有防腐劑的香皂

但是也沒找到

 

後來我用完肥皂又跑去買沐浴乳

這次我就在大賣場花了很久的時間

把每罐沐浴乳成分掃一遍 (陪我去的人 傻眼)

我原先設定我要找到 成分沒有 SLES , SLS

但是.....我怎麼找發現每一罐都有

好吧...放棄我就找成分項目最少的一罐

就是這罐---嬌生嬰兒沐浴精

 

page1.jpg  

當時的我想找成分單純的

所以就買了~~

 

從小看嬌生廣告長大,它說寶寶用,您用也行

強調溫和"不易"刺激

注意是"不易"

因為我仔細看了成分其實也是有SLS

話說如此 , 我還是蠻喜歡這罐沐浴乳的

泡泡很少

味道沒有花香味

剛開始聞可能不會很愛

其實想建議嬌生既然要 "溫和不刺激"

就不要加香精吧!

我想現在有也很多人是想追求"無香精"成分的產品

 

 

DSCF6379.JPG  

 

 

DSCF6380.JPG  

就在我尋尋覓覓無 SLES , SLS  及防腐劑成分的日子裡

我看了兩本書

《你買的保養品是垃圾還是寶》 , 

《幸福美肌》

 

我才發現我好像白忙一場

因為《你買的保養品是垃圾還是寶》提到:

大家都誤會 SLES , SLS

說他們對皮膚不好,但是只要清潔的產品一定要有他們才行阿!

且沒有這些界面活性劑根本無法清洗汙垢

是不會致癌的!

因為之前總認為這很不好所以努力尋求沒有SLES , SLS 的產品

雖然網路上查SLES , SLS 仍然有資料說有引起過敏刺激的風險

所以我想說的是.........

如果你的肌膚沒有過敏化,用正確的方法使用有SLES , SLS 的產品

應該沒有問題!

 

 

 

有關防腐劑

其實我也有一陣子在尋找這類的保養品

後來發現都很貴,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沒有防腐劑

我也是看了上面兩本書才冷靜下來

其實很多說沒防腐劑的產品只是用其他方式來防腐而已

如:植物萃取,精油,乳化劑等.....

所以我想說的是.........(和上面一樣)

如果你的肌膚沒有過敏化,用正確的方法使用有防腐劑的產品

應該沒有問題!

 

 

 

DSCF6719.JPG  

這罐是藍色的

因為成分中的 CI42090 是藍色1號

坦白講大人用就好,我用都沒事啦

只是嬰兒還是少碰藍色1號吧!

 

DSCF6716.JPG  

泡泡如我所言比較少

我的心得的是這罐也許是在大賣場中成分比較單純的!

 

*以上是自己使用心得,及閱讀書籍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