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665.JPG  

 

baby 的成長真的超快

本來想要來個每個月的紀錄

照片很多,時間卻不夠

決定來個 baby diary

不然我看可能到寶寶一歲我都還生不出一篇baby紀錄了

 

【6M】

未命名.jpg   

目前baby副食品已經吃過粥,紅蘿蔔,花椰菜,高麗菜

大致上都吃得很不錯

每次餵都想搶走湯匙自己吃

 

便便也進入成形的狀態

但是小寶寶好像都不太愛喝水

6個月我才開始給寶寶喝水

目前接受度超低

 

分享一下餵副食品的心得

原本的觀念是六個月才進入副食品

後來看些醫生的書決定早點讓寶寶吃副食品(書上建議4個月左右)

寶寶五個月開始吃~到現在很愛了

因為會有段適應期

所以提早讓寶寶接觸副食品

個人覺得比較好

 

再來要在baby心情好,不想睡覺時下手

這樣餵起來超順手

 

還有餵的時候 餵的人要記得

"示範吃東西的樣子" 或是聲音 (例如: ㄇㄢˊㄇㄢˊ之類的 )

寶寶模仿能力超快的

就越吃越順囉~

 

DSCF6464.JPG  

順便分享一下,用了幾隻湯匙後

目前較愛 combi 這支

而且有附盒子,這點很重要!! (不過我忘了拍xd)

 

IMG_1636.JPG   

前陣子最煩惱的就是寶寶好像還不會翻

其實我本來是不擔心的

因為有朋友說會翻後更麻煩

所以我就沒有太在意

但...到了六個多月多沒翻

我開始有點覺得慢了

接著開始魔鬼訓練

其實也沒多魔鬼啦

就是多讓寶寶趴著

後來保母告訴我們可能都是在床上趴著

床比較軟 , 寶寶可能比較使不上力

我就開始尋找地墊

上網找些資料 心中本來選定 D牌 ,但是價格稍貴

身邊有經驗的媽媽也說等寶寶會爬

其實地墊也不夠

後來逛逛嬰兒用品店

發現上圖台灣製的地墊也很好用

厚度和外國品牌是一樣,也是無毒材質,價格是三分之一

IMG_1639.JPG  

就在買的前天  寶寶也會正面翻轉背面了

讓後讓寶寶在地墊多練習

隔天她自己就能兩面翻了

保母說BABY會翻後好像在趕進度 :)

接下來就是要多練習爬囉

 

 

 

【5M】

IMG_1395.JPG  

我自己覺得四~五個月後的寶寶更可愛

因為Baby開始和我們的互動越來越多

從一出生的逗她笑,到現在是換她也會逗我們笑了

上圖是最近很愛和寶寶玩的 1.2.3被子躲起來遊戲

baby躲在棉被時也會怕被發現變得超安靜

數到3後,一掀開被子,寶寶笑得超開心

 

IMG_1350.JPG 

我是從五個月開始"正式"給baby吃副食品

十倍粥後就是紅蘿蔔泥

我還有加一點母奶在紅蘿蔔泥裡面

 

IMG_1355.JPG

寶寶吃的算不錯

雖然吐出來也不少

IMG_1361.JPG  

至少第一次的紅蘿蔔泥baby接受度算高

 

【4M】

未命名.jpg  

baby 滿四個月了

不免俗來個收

不過我不是很傳統的人

就一個小趣味而已

所以我買小甜甜圈就好

網路上有漂亮的餅乾可以訂

但是身邊友人買過,餅乾很硬,總之重看不重用

不過拍照起來真的是比較漂亮

就看個人需求了

IMG_0989.JPG  

這個月BABY 已經快不肯吃奶嘴了

後來直接吐掉, 就索性讓她吃手吧

這陣子baby常常沉浸在吸手指的世界裡..

 

四個月後baby也很喜歡兩手扶著抬頭看

但是還不會翻xd

IMG_1026.JPG  

發現懷孕時買的月亮枕很好用,之後baby也可以常坐著

我是買mammyshop的,這款最棒的是材質就像床單的材質,比較不悶熱

而且又有附上一個可換洗的

 

在快滿四個月時我開始先在家餵baby吃十倍粥

等寶寶接受度越來越高後

也開始讓保母早上也餵

baby很快就接受副食品囉~~

 

 

【3M】

-IMG_0541.JPG  

三個月左右保母就建議我們可以讓寶寶咬咬固齒器

我也是這時才知道很紅的 "貝親小花" 是什麼

baby接受度很高

-IMG_0558.JPG  

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給baby剪頭髮

因為總覺得女孩要光頭

最後還是撐到快四個月才去剃頭

 

-IMG_0586.JPG  

果然更像男的

baby出生後很多人都說像男的

聽到後來我也習慣了

只是這一剃真的再怎麼全身穿粉紅

還是"弟弟很可愛喔"

不然就是

養得很好, 吸收很好喔

哈哈.....媽咪的母奶脂肪應該很厚

 

IMG_0574.JPG  

這個月還有吃奶嘴

(優生的奶嘴baby接受度很高!)

不過有越來越愛吃手的傾向了

 

【2M】

page.jpg  

這是第二次帶寶寶去打預防針

這次還有口服輪狀病毒

沒想到baby 越喝越喜歡~

後來幾次感冒需要餵藥時,baby 也是喝的津津有味

小孩果然對甜甜的東西沒輒

 

-DSCF3373.JPG  

每天餵完睡前奶後

就要準備送小寶貝上床

後來觀察baby要睡覺前會打哈欠,揉眼睛,再來個小哭鬧

現在只要有以上情況出現就知道baby想睡了

這個月是值得慶祝的

因為寶寶可以自己睡在自己的房間

又能一覺到天亮

雖然偶爾也有些小狀況

爸比媽米已經很感恩了

 

-IMG_0310.JPG  

每天都會跟baby念幾本書

其實懷孕的時候爸比或媽米就有唸書給baby聽了

雖然很多人都說baby又聽不懂

可是一路唸下來

其實是可以感受到baby的改變

所以目前我幫寶寶買最多的東西就是書

我也希望自己和爸比能一直堅持唸故事下去

IMG_0429.JPG  

最近baby開始愛上吃小雞腿了

 

 

 【1M】

DSC_0621_mh1412467998278.jpg

滿一個月後

對於baby的照顧只能說越來越習慣,還不能說上手

照顧寶寶的每一刻都是很緊張的

到現在我才慢慢懂得去享受這段甜蜜的過程

 

但生活上真的改變很大

吃完月子餐後

開始自己照顧寶寶後

就很少可以好好吃完一頓飯

前三個月幾乎外出只有打預防針

不過時間過得超快

我要好好享受這段美好的育兒陪伴旅程

-DSC_0740.JPG 

一個月後寶寶也開始被我的母奶養胖啦

我也大約在一個月後白天將寶寶送保母家

晚上接回家自己照顧

一開始雖然很捨不得

但 事後想想這個決定是對的

因為再過不久我就要上班了

先讓寶寶適應之後每天的生活

我利用剩下幾天的假期

好好休息及追母奶

果然這陣子一個人白天在家可以好好追奶

終於冷凍庫有庫存母奶了

 

這個月就是訓練寶寶自己睡覺和一覺到天亮

在還沒訓練前寶寶的作息根本就是日夜顛倒(和在媽咪肚子一樣)

常常是白天睡到怎麼都叫不醒

晚上狂哭~ 常常是半夜抱著baby在家裡走了又走

在抱在懷裡著睡著 (現在想想是段甜蜜的回憶)

不過當時常常自己哄baby睡覺到自己先睡著,

抱著baby又突然驚醒,當時覺得好危險

所以就狠下心來要認真訓練一下規律的作息

寶寶大約到了兩個多月就成功一個人睡又能一覺到天亮

訓練過程真的很辛苦

感謝 baby 的配合,讓爸比和媽咪不用再黑眼圈上班啦~~

 

【0M】

--DSC_0589.JPG 

baby 爸比說第一眼看到妳時

妳就是微笑的~~ 到現在爸比還是念念不忘

(真可惜媽咪沒看到~媽咪當時還在產台奮戰)

--DSC_0325.JPG

出生後的每一天

其實我每天都好累好想休息

不過為了餵母奶

真的是要忍著產後痛

開始親餵母奶

剛開始真的超不好意思就這樣每天胸部被醫護人員看

不過後來也豁出去了

就為了這偉大又營養的母奶阿~~

此刻~~~

我了解到真的是當媽後才知道媽媽的辛苦

上圖就是baby喝完母奶後 出現滿足的笑容

每次餵母奶都超辛苦的,但是看到baby的笑容,又覺得一切都值得

人生整個母愛大發揮~~

--DSC_0564.JPG

在月子中心待了21天

後頭幾天真的好想回家喔

懷念家裡的床,浴室.....熟悉的一切

但是回到家後才是混亂的開始

開始自己照顧 baby

應該說第一個月真的是戰爭

現在回頭想想真不知是自己是怎麼過來的

當時就是處於餵奶,擠奶,洗屁屁,換尿布,唸故事,睡覺  的循環中

因為要擠奶真的自己能休息的時間很短

還好之前有先到月子中心

如果是一生完就回家,我自己真的不敢想像有多混亂~~

 

另外,無意中發現"吸塵器,吹風機,塑膠袋"是育兒三寶

有時寶寶不知原因哭哭時,拿出其中一樣

就能暫時停止哭泣~

 

回家後

第一次我們合力幫寶寶洗澡,剪指甲.....

上圖就是第一次爸比幫baby剪指甲,結果不小心剪到肉

baby的表情真是傳神,接下來就是一陣大哭

所有與baby的第一次都是那麼的小心翼翼

完全就是照書養阿~~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