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因為女兒愛吃米飯,所以這陣子我幾乎都以米食為主,

所以在這期間也買過滿多的米,這次試吃來自台東關山的《電光米棧》香米禮盒

光是還沒煮,生的白米就能聞到米飯香,這真的是很新鮮的好米耶!

DSCF5676.JPG

神農糧食的《電光米棧》香米禮盒,一盒有2入,

說真的我自己年紀越大越不愛吃零嘴,反而收到米禮盒更開心!

《電光米棧》香米禮盒是年節送禮的好選擇!

DSCF5679.JPG

神農糧食公司的創辦初衷是「以農為本」、「民以食為天」,

公司也順應時代趨勢,注入新的觀念,秉持「真誠、包容、創新、服務」的企業精神.

page1.jpg

出產米廠「電光米棧」位於風景優美的台東關山,產製銷整合並與農民合作一個無毒、有機農作環境.

因為現汙染源太多,我自己這幾年也更感受到要有好的身體,先從吃好的食物開始的觀念,

買的食材也更加嚴選,如同這次試吃的米是台灣製造.

我看了神農糧食的官網,它們也有出產超級食物紅藜...等米糧,

也成為我下次購買米糧的選擇!

DSCF5682.JPG

而且包裝都有很清楚的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

這點就是勝過散裝米的地方.

而且官網也有教怎麼辨別新鮮米,轉貼給大家參考:

一、揉一揉
抓一把米,放在手心揉一揉,如果有白粉,那就是放較久的米。

二、聞一聞
新鮮的米會有正常的米香味,舊稻米則香味減少。

三、嚼一嚼
抓幾粒米放在嘴裡用牙齒咀嚼,如果稍微粘牙就是新鮮的米,一咬就碎則是較久的米

DSCF5689.JPG

這次試吃的香米,品種為台農71號及台稉四號.

有芋頭香味,這也是我愛它的原因,煮之前和者好後聞聞這米飯香也很療癒喔!

外型是短圓形米粒,煮完是香Q黏軟,大人小孩都愛!

DSCF5694.JPG

為了晚餐能吃到好吃香Q的米飯,我通常會前一天先浸泡,

這樣下班回家就能馬上蒸飯!

page2.jpg

蒸煮完後的米飯顆顆飽滿,黏膩但仍是顆顆分明,水分足夠,

吃起來也不會過軟,光聞米飯香,就想讓人多吃一碗飯.

DSCF5697.JPG

除了白飯外,我也滿常煮炊飯的,

這次參考食譜後,煮個大人小孩都愛吃的雞肉菇菇炊飯.

材料:雞胸肉(也能用雞腿肉),各式菇類

醬料:醬油10ML,味醂10ML 可如下圖先拌在一起

DSCF5711.JPG

page3.jpg

步驟1

將雞胸肉一面稍微煎過,這樣比較好切小塊

page4.jpg

步驟2

將切小塊的雞胸肉煎到七八分熟,

再加入菇類拌炒到出水 

page5.jpg

 步驟3

將炒香菇出的水倒掉,加入白飯拌抄,

我這次示範是將剛煮好的飯拿來煮,

DSCF5727.JPG

最後,可以嚐嚐味道,覺得不夠可以再加些醬油調味.

DSCF5731.JPG

雞肉菇菇炊飯吃起來有電光米棧香米的味道外,經過拌抄後,又增加雞肉及香菇的香味,

且因為有加進味醂,米飯又會帶點淡淡的甘甜味,更是吸引小孩吃光光米飯喔! 

DSCF5729.JPG

這次試吃的農糧食 電光米棧 香米禮盒,我實際吃過好幾次了,

真的很喜歡,希望除了網路宅配外,以後可以再更多實體通路買到神農糧食的米.


*體驗文是選擇感興趣或適合的產品,實際體驗後才寫,個人感受因人而異*

 

神農糧食

        訂購電話:089-238988
        官方網站:http://www.shen-nong-food.com/
        FB粉絲團神農糧食
 
   
好集市 Free Trial Offer 會員獨享免費體驗與徵文活動
        官方網站:http://www.allcheers.com.tw
 
↓↓FB有更多日常的分享喔~請幫我按讚,成為我寫文的動力吧,感謝↓↓

Lynette's room X 日常生活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