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禾聯HDW-06M1D六人份智能省水洗碗機

是我們家的好幫手!我們也用了好一陣子了,

如果小家庭想找一台經濟價值高的洗碗機,真的可以考慮喔!

因為越是小家庭更是需要自己照顧小孩,自己做家事,

像我自己在家裡還沒有洗碗機之前,我每次洗碗都非常急,

因為我在做家事,可是又想陪小孩,這種內心的糾結,我想很多小家庭的父母能懂,

後來在家裡添購洗碗機後,人生整個反轉,難怪網路上常說三機救婚姻,

其實我覺得不只救婚姻,也是增加親子互動的時間.

 

 

IMG_3391.JPG

 

禾聯的洗碗機已經是我家的第二台洗碗機,

有過上一台洗碗機的經驗我更清楚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洗碗機,

當然我剛開始選擇洗碗機也是先從昂貴的歐系品牌看起,

但是真的很貴,再加上多數是崁入式的方式,所以我就暫時不考慮了,

後來知道台灣有些家電品牌有出小家庭的洗碗機,

我覺得價格是多數家庭可以負擔的,而且真的家裡有洗碗機後,覺得也太晚買了吧?

因為洗碗機帶給我的價值是高於洗碗機本身,因為多出來的時間我可以做其他家事

(小家庭什麼都要自己做,真的超累的,能少做一件家事算一件)

還有也有比較多的時間經營家庭時光,光是陪小孩玩或是念繪本,就值得了!

這些親子時光是金錢也買不回來的,所以洗碗機對我們家來說的地位超級重要!!!!

 

IMG_3435.JPG

 

上圖是禾聯洗碗機的內部,有6人分大容量,下圖的是官網的示意圖.

 

大容量.JPG

 

我們家目前是4個人,目前每天晚餐後一定會使用洗碗機,下圖就是每天擺滿的樣子,

女兒幼稚園每天的三色碗也是都會放進洗碗機洗.

 

IMG_3444.JPG

 

這台是為小家庭設計的,如果家裡人太多也許就不適合喔!

 

IMG_3618.JPG

 

上下兩圖大概就是每天晚餐後洗碗槽的可怕景象,

這如果要洗碗要花很多時間.有了洗碗機就能解決!

 

IMG_3619.JPG

 

當然也不是直接放進洗碗機就好,我都會先將食物殘渣沖掉,再放進洗碗機裡

寫到這裡有很多人會抨擊說就乾脆洗一洗就好,這是真的沒用過洗碗機的迷思喔!

你們看上下圖我只需要沖掉菜渣,不用去刷洗,所以油膩的髒污等是還存在的,

會先沖掉食物殘渣是因為我覺得這樣對洗碗機比較好,不易賭塞排水口.延長洗碗機的壽命!

 

IMG_3624.JPG

IMG_3629.JPG

 

沖完後,我只要個"簡單的轉身",就把髒的碗盤放進洗碗機就好.

 

IMG_3651.JPG

 

看我穿裙子也能優雅的做家事喔.

尤其冬天更是不想洗碗,那就買台洗碗機吧!

人生有更多重要的事要做!

 

page9.jpg

 

真的!洗碗機真的能改變人生,就算沒有小孩,

也不用為了誰要洗碗和老公吵架,

所以,洗碗機對我來說是人生必需品阿!

 

IMG_3643.JPG

 

上圖能看到,只是稍微沖水而已,盤子上是充滿油漬的,

下文還有很多使用的經驗分享,連咖哩也洗得一乾二淨!

 

IMG_3691.JPG

IMG_3701.JPG

 

洗完馬上拍照,真的很乾淨,比自己洗得乾淨!

 

安裝位置&經過:

IMG_3648.JPG

 

要擁有方便的洗碗機首先就是要先在廚房找一個適合的地方,

有些人會放在洗碗槽附近,

我是放在洗碗槽的後面,就像上圖的說明,

我只要沖洗一下碗盤,轉個身就能輕鬆地將髒污碗盤送進洗碗機裡面,

我覺得非常方便,下面會有更詳細的說明喔!

 

IMG_3352.JPG

 

上圖就是我準備放上禾聯洗碗機的櫃子,

除了大小要符合外,還要有插頭,

還有洗碗機後面需要接水管,剛好櫃子後面就是陽台,就可以直接將水管遷到陽台,

如果家裡格局跟我們家差不多的可以參考這種擺法!

這種方法最棒的是離水槽很近,使用上非常順手,又不須鑽孔.

 

IMG_3388.JPG

 

上圖就是裝好的樣子,是不是超級適合又完美!

 

機身.JPG

 

(上圖取自官網)

可以放下洗碗機的平台大小給大家參考!

有問題可以問禾聯的經銷商.

 

IMG_3354.JPG

 

上圖是因為當天運送過程臨時有有飄雨,外盒才會這樣啦~

重點是洗碗機都沒有淋濕,真的是因為路途中臨時下雨啦,也辛苦老闆了!

 

 

IMG_3356.JPG

 

然後盒子裡面還有層層包裝,都有把洗碗機保護的好好的!

 

IMG_3361.JPG

 

師傅的手腳很俐落,很快就裝好了,

不過師傅有提到因為我們家安裝時沒有用到鑽孔的動作,

所以可以很快就裝好!

 

IMG_3362.JPG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上下兩圖所呈現的進水銅管和排水軟管要接好,

水管接的水龍頭只需要接冷水就好,機器會自己加熱(內有隱藏式加熱管).
 

 

IMG_3367.JPG

 

像我家洗碗機後面剛好就是陽台,

所以就是沿著牆壁將水管線拉到陽台洗衣槽的水龍頭.

這樣的作法非常適合我們家,管線也能藏起來!

 

IMG_3394.JPG

 

師傅很用心的幫我們將水管管線都綁好,就交給專業的吧!

 

IMG_3383.JPG

 

下面這張圖就更清楚我們家洗碗機連結到陽台水龍頭的路線.

 

IMG_3406.JPG

IMG_3419.JPG

 

然後可以向上圖,我就在水管走過的地方放個置物架,

平時上面放東西,其實就不太會看到管線了!

 

IMG_3386.JPG

 

師傅有交代(說明書也有說),第一次使用前要先清洗,

洗碗機裡面什麼都不要放,按下"經濟洗"的功能模式,

大概需要3小時,就讓水管及洗碗機運轉一次!

接下來就能正常使用啦!(迫不急待.)

 

IMG_3423.JPG

會附有說明書,裡面都寫得很清楚怎麼使用.

 

 

我自己還用過洗碗機前,也有很多迷思,例如:洗不乾淨啊/浪費水阿/就直接手洗就好了啊.

可是這真的是錯誤的迷思,不然我不會一用再用,每天都用.

以下就是我集結好一陣子使用的照片給大家參考,有難洗得咖哩/油盤..

讓你解除洗碗機洗不乾淨的迷思!

 

實際使用後分享:

 

IMG_3659.JPG

 

我放進洗碗機前一定會將廚餘茶渣等沖掉才放,這真的只會花一點點時間,

不要又說那就直接洗阿~~真的不一樣啊!

 

先從難洗又油膩的咖哩開始,

當然不是吃完放很久硬掉的咖哩盤子.

 

IMG_3664.JPG

 

上圖的鐵湯匙也是油膩難洗,一樣交給洗碗機就行!

 

IMG_3518.JPG

 

恐怖沾滿滷汁的盤子及美乃滋,也是交給洗碗機.

 

IMG_3519.JPG

 

IMG_3538.JPG

 

沒使用過洗碗機的人會覺得怎麼洗得乾淨?

下圖就是禾聯洗碗機的360度環狀沖洗.

每一個面都洗得到!

360度.JPG

 

髒的碗盤放進去後,我就能去清潔廚房,縮短好多打掃時間!

我的人生已經不能沒有洗碗機了.

 

IMG_3709.JPG

 

以下這些洗完後的照片,真的都是一洗完打開洗碗機就拍,

絕對真實!

 

IMG_3715.JPG

 

咖哩碗變成白亮亮碗!

 

IMG_3703.JPG

 

沾滿咖哩的湯匙也清潔溜溜!

 

IMG_3499.JPG

 

不想手洗的黏黏美乃滋也一洗而空!

 

IMG_3570.JPG

 

再來這更驚人,我一開始試用也怕洗不乾淨,

果然洗碗機總是讓人不失望!

油膩膩的烤盤根本連水都沖不掉!!

 

IMG_3572.JPG

 

這種比較深或大的餐具我會放在洗碗機右邊後面處,

這個位置很能放.

 

IMG_3582.JPG

 

驚人~~~洗完馬上拍,真的非常乾淨!!!

如果這用手洗不知道要用多少洗碗精和清水!

 

IMG_3536.JPG

 

剛才說洗碗機右後方的空間比較大,

連家裡最大的碗公也放的下(原本舊的那台放不下阿)

 

IMG_3529.JPG

 

吃完湯麵後稍微用水沖過菜渣,就放進洗碗機啦!

 

IMG_3549.JPG

 

果然洗碗機不會讓人失望,洗得乾乾淨淨!

 

IMG_3669.JPG

 

再來使用氣炸鍋或是烘培常常會用到油刷,也是超級難洗,

就算用手洗也是怎麼洗也洗不乾淨,交給洗碗機就對了.

 

IMG_3671.JPG

 

可以放在湯匙槽或是左邊的筷子處,

因為我的刷油刷的底部比較大放不進去湯匙槽,我就放在筷子處,

一樣也是可以洗乾淨.

 

IMG_3679.JPG

 

油刷變得乾淨!

上圖濕濕的感覺是水喔!不是油喔!

 

IMG_3450.JPG

 

洗碗機左下處,我有時會放髒碗或是大湯匙,

這次也是放進裝咖哩的大湯匙來測試洗碗機.

 

IMG_3493.JPG

 

還是一樣洗的乾乾淨淨!

湯匙依舊發亮!

 

 

再來很多人都誤會洗碗機會很浪費水,

其實想想我們也從來沒有真正將每次洗碗的水全部存起來看過,

如果認真想想其實水不一定比洗碗機少,因為水龍頭的水一直開著耶!

 

省水.JPG

(上圖取自官網)

也可以從上圖的官方資料得知,禾聯洗碗機是省水的!

 

使用方式介紹&

實際使用後的小技巧分享:

IMG_3393.JPG

 

禾聯HDW-06M1D這台洗碗機有超大LED顯示面板,

所以用起來特別舒適及方便!

六個按鍵就是分別在中間超大LED顯示面板兩旁.

左邊三個如上圖.

當然第一步要按的就是"電源"

 

IMG_3470.JPG

 

超大LED顯示面板右邊也是三個按鍵,

基本上我最常按的是"P清洗程序"

一共有八種模式,下圖就顯示其中三種模式,

只要按著"P清洗程序"就能選.

 

清洗程序.jpg

 

八段清洗模式從簡單清洗/重污/快速洗/連蔬果洗..

選擇很多元,說明書都有大家不用擔心!

 

IMG_3476.JPG

 

選好模式後,再按下"啟動"就好了!超級簡單又方便!

我分享自己最常用的模式"90分洗",如果沒有特別油膩的碗盤,

我都是用"90分洗"來洗.

 

獨創.JPG

 

而且禾聯還有獨創的"自行清理"

這可以做為洗碗機本身的定期保養使用.

 

IMG_3612.JPG

 

IMG_3473.JPG

 

另外,這台還有"特殊加強模式"

這部分就是如果當天餐盤特別油 "加強清洗",

我自己是喜歡選"加強乾燥".

這也是我上一台洗碗機沒有的功能!

 

特殊加強模式.JPG

 

IMG_3433.JPG

 

洗完後LED顯示面板會顯示如上圖的"End"

也會有聲音提醒! 

 

IMG_3485.JPG

 

上圖是我一洗完後打開,是有水氣的,

因為這和很貴的歐系品牌不同(價格也差很多),

 

IMG_3542.JPG

 

筷叉籃在左上方,建議擺放時先放筷叉籃下方的清洗空間,會比較順手,

以前我買的第一台洗碗機筷叉籃上有蓋子,我覺得像較之下禾聯這台沒蓋子比較順手.

 

上圖是未洗的筷子,下圖是洗完立刻拍照.

馬上拿出來拍所以還有水氣,不然平時餘熱烘乾完再拿已經乾的差不多

也是想讓大家看洗完每隻筷子都很乾淨,再也不用自己洗筷子時要用菜瓜布刷阿刷的,

放進洗碗機就能給你乾淨的筷子了!

 

IMG_3595.JPG

 

洗完是利用餘溫烘乾,所以不建議洗完馬上整個門打開

(我前面照片是為了呈現給大家看才馬上打開)

平常每天用我是像下圖這樣開微微的縫就好.

 

IMG_3500.JPG

 

一打開會有熱氣出現,利用此微溫來烘

當然無法完全乾,但是我的做法就是微微開門縫後,就一直到早上,

大部分其實早餐要使用盤子時,裡面都已經乾了!

 

IMG_3503.JPG

 

 

IMG_3551.JPG

 

再來就是軟化鹽的使用,

因為我住的地區水質是硬水,所以我習慣會使用化鹽.

 

三合一.JPG

 

(上圖取自官網)如果你家是住在軟水區域,就可以自己衡量是否要加,

如果適硬水則建議要加!

 

IMG_3562.JPG

 

白色的漏斗禾聯會附,將軟化鹽慢慢依序倒入就好,

 

IMG_3564.JPG

 

軟化鹽會慢慢融化,需要添加時LED面板會顯示.

 

IMG_3600.JPG

 

洗碗粉也是,加進洗碗粉盒.

亮碟劑盒就看個人是否有需求,一般我如果洗碗盤我很少加,

如果洗杯子我才會加,

這也是看個人,如果很在意杯子碗盤是否有痕跡的,就可以額外添加.

 

IMG_3827.jpg

 

平常我放的洗碗粉量不多,多數時候就只有加左邊的15G就足夠了!

 

page2.jpg

 

一般我就是只有用洗碗粉,加好後,洗碗盒"一定"要記得關上.

 

page1.jpg

 

很多品牌都有出洗碗粉,禾聯這罐比較特別的是三效合一,

我一開始以為用這罐就不用加軟化鹽,是錯誤的喔,

還是要看你居住的地區,我住的地方適硬水,所以我都會額外加入軟化鹽(前面有圖文)

 

洗碗粉.JPG

 

IMG_3614.JPG

 

洗完後,洗碗粉盒會自己打開(如上圖)

 

IMG_3655.JPG

 

我使用這台好幾個星期了,也有點小技巧要分享,

碗籃底層用的是耐用滑輪,很輕很好推,

我用了好久,發現當餐碗都放好後,建議要輕輕推,

我後來還會輕輕的稍微向上抬一點點高度,我覺得這樣最好推!

 

IMG_3656.JPG

 

還有當洗碗機洗完後,要打開洗碗機時,要向我上下兩張圖般,

一手輕扶著洗碗機,一手輕開洗碗門.

 

IMG_3657.JPG

 

安全瑣IMG_3466.JPG

 

這台還很貼心的有"兒童安全鎖"設計,因為我是將洗碗機放在高處就比較不需要用到,

如果放在低處的話,就真的很需要了,因為小孩真的會很好奇洗碗機,

他在運作的時候會有水流聲阿,小孩會爬去看!

 

安全鎖.JPG

 

預約時間的功能,但是我是很少在用就是了.

 

 

page7.jpg

 

附的刀叉籃是可以拆的,我通常只有用一個,

 

IMG_3506.JPG

 

放在中間為主(如上圖),

以前家裡的第一台是放在邊邊其實比較不順,容易刮到洗碗機的鋼板.

 

IMG_3654.JPG

page8.jpg

 

如果刀叉或湯匙的底部比較粗,是可以將刀叉藍的蓋子整個拉起來用,

使用上比較彈性,畢竟每個人家裡的餐具不太一樣.

 

IMG_3643.JPG

 

右邊也是記得先放右後方的位置,這裡我會放比較大的碗公或是鍋子,

還有上面從經分享的烤盤等..

但是貴重的鍋具還是不建議放喔,例如:鑄鐵鍋...等

雖然空間夠大可以放下我家的平底炒鍋,但是我很愛惜我的炒鍋,

所以炒鍋類我還是以手洗為主,而且通常炒鍋放進去,放其他碗盤的空間就被壓縮啦!

 

IMG_3649.JPG

 

有了禾聯省水省力省電洗碗機,我更能優雅做家事啦!

 

而且商品有經sgs檢測認證喔!

SGS.JPG

*體驗文是選擇感興趣或適合的產品,實際體驗後才寫,個人感受因人而異*

 

禾聯官網:https://www.heran.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eran2011/
銷售頁:https://parg.co/FDi

 

↓↓FB有更多~育兒紀錄/繪本分享/購物心得/旅食遊記/保養/居家/料理↓↓
 
 
FB.PNG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