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雖然廚藝沒有到可以說嘴的地方,

但是還算常下廚做菜給家人吃,

下廚一段時間後,其實會對食材,油,調味料等越來越講究,

因為有好的食材或油品其實已經幫料理加很多分了~

今天分享的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是我最近常用的好油

DSCF1301.JPG

油的世界其實很深奧,

我自從下廚後還買過油品相關知識的書來看過,

很多油都很好,重要的是要搭配好適合的料理和烹煮方式

我自己的廚房也不會只有一罐油而已,

不過一定會有罐橄欖油~

DSCF1312.JPG

採用嚴密封口

防光害的深色玻璃瓶裝

page1.jpg

接著這點是很棒的設計,因為我也買過不少油,

很多油的瓶口設計都沒有加進這口特殊設計

這種設計更方便傾倒、可防止橄欖油外漏,

不然常常倒完油後,瓶身和我自己的手都沾到油

而且我也曾經買過比較貴的油品,特殊設計的瓶口多是要額外加購的~

 page3.jpg

我看官網介紹100%的橄欖油在室溫下是清澈的,

在冷藏後會凝結,我就實驗看看,

凝結的時間需要蠻久的,不過橄欖油真的在冰過後會越來越凝結~

DSCF1303.JPG

這罐油是葡萄牙原裝進口特級橄欖油,

這品牌是與當地區域Portalegre農委會還有當地橄欖農夫合作的工廠,有品質上的保證。

Portalgre位於葡萄牙的鄉下,Sao Mamede工廠剛好在海拔1,025米的地方,環境是比較沒有汙染源的。

且產品有通過SGS國家食品檢測,不含人工添加物!!

產品的油是清澈的金綠色,因為之前的食安風暴,

廠商有做SGS台灣檢驗銅葉綠素,顯示沒有銅葉綠素

 

而這罐油引發大家好奇的應該是「黑」橄欖,用樂天買場的一張圖,

會比我用寫的更清楚

擷取.PNG  

 

精選手採黑橄欖油,100%冷壓初榨

完整保留果實營養精華含天然維生素E

通過歐盟認證100%特級橄欖油

 

 

擷取2.PNG  

另外橄欖油的選購除了產地和通過檢驗外,

都說是初榨橄欖油但是也是有分等級,

還要注意是屬於特級,優質,普通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是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Extravirgin Olive Oil~

再來我還會很重視冒煙點,有些橄欖油是適合沾取或做沙拉等冷盤,

不適合高煙,但是因為中式料理多高溫烹煮,所以我自己每次買橄欖油會注意,

此罐發煙度200 - 250C,穩定耐高溫可直接飲用

 

page2.jpg

我就簡單介紹三種平時最常使用這罐橄欖油的方式

1.橄欖油水煮青菜

我會先在鍋中加水或高湯,

放進青菜悶煮一下

DSCF1359.JPG

看青菜快熟後,加進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拌炒,

就可以起鍋了,如此更能吃到健康的青菜~

雖然看似簡單,但少了橄欖油的點綴就少了風味和健康,

會分享此道如此簡單的青菜,

是因為自己以前都是以為燙青菜最健康,

其實青菜用燙的反而營養都流失了.

用我分享的方式更棒喔!

DSCF1364.JPG

還可看個人喜好加進拌醬~

最近常用毓秀私房

DSCF1468.JPG

2.當然最方便的就是沾麵包吃

這也是我常吃的早餐之一,

這是最能品嘗橄欖油的方式,

淡淡果香風味 ,也能直接喝!

 

DSCF1518.JPG

3.接著就是今天的輕料理分享:時蔬菇菇貝殼麵

材料如上圖

時蔬部分:大家就看現在有哪些蔬菜就隨意加

菇類部分:也是各種都行

貝殼麵:也能換成義大利麵等

堅果或葡萄乾作為點綴,可加可不加

DSCF1523.JPG

將蔬菜切丁

DSCF1524.JPG

平底鍋加進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DSCF1530.JPG

我先炒較硬的蔬菜:小黃瓜和紅羅蔔

要快熟就加水用悶的

DSCF1537.JPG

差不多蔬菜軟了後,加進菇類

DSCF1539.JPG

最後加些海鹽提味

 

page4.jpg

同時間用加進鹽巴煮貝殼麵

DSCF1540.JPG

煮完的貝殼麵好吸引人,

住要是要吸引寶寶吃麵啦!

DSCF1542.JPG

麵煮好後加進炒好的蔬菜裡一起拌抄,

可以加些煮麵水進去炒 

DSCF1545.JPG

最後中間加進堅果或是葡萄乾點綴

也可以加些起司條

或是想吃肉,可以加些培根一起炒

DSCF1548.JPG

簡單的時蔬菇菇貝殼麵就完成啦!

DSCF1546.JPG

健康又清爽~ 

DSCF1553.JPG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嚴選百年老樹,堅持人工採收,冷壓初榨

如此好油,價格是中價位,一罐有750ml

其實很超值!

*體驗文是選擇感興趣或適合的產品,實際體驗後才寫,個人感受因人而異*

DSCF1308.JPG

 相關網站

官網:http://goo.gl/QCieC0

加入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ODSFUN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