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我常常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上看看最近新上市的食譜,

今天分享這本橙實文化 溫暖大人&孩子的50道幸福料理:公開3000萬人氣食尚部落客的幸福餐桌

早就是我想多了解的一本食譜,尤其有小孩後下廚更有了動力,

但是每次我都會煩惱該怎麼煮出的是兼具大人和小孩都愛吃的菜色?

這本食譜書給了我好多點子~

作者歡歡仙子是韓國千萬人氣料理部落客,有著3000萬韓國媽媽的極力推薦

我自己看完後也很喜歡,之前我也參考過一些韓國食譜書有時會太偏泡菜.炸雞...不太適合小孩,

或是食譜的食材台灣買不到,橙實文化有請到台灣超人氣料理部落客-丫曼達,對書中每道料理的註記

讓我閱讀和實際料理時一樣很方便,不會覺得難以跟著食譜做,

書中最後還有收錄幾道丫曼達私藏料理,有種買到賺到的感覺!

DSCF6686.JPG

我就選了兩道超級簡單上手,而且大人小孩都愛吃的食譜.

第一道是早餐必備的:紅蘿蔔鬆餅

DSCF6654.JPG

材料如上圖所示.

我自己有稍微修改一下,原本的食譜是自己調鬆餅粉,我是懶人xd,家裡備有現成的鬆餅粉,

我習慣用奶油煎鬆餅.

DSCF6689.JPG

 

page4.jpg

依序將鬆餅粉 蛋 紅蘿蔔泥 鮮奶攪拌成麵糊

重點:鮮奶分次慢慢加進

page2.jpg

奶油熱鍋,開始下鬆餅麵糊煎

DSCF6680.JPG

家裡有可愛造型的模型可以拿來用

DSCF6683.JPG

成品如上,我覺得鬆餅本身就好吃,有了紅蘿蔔的加入後,口感上更有層次,

而且紅蘿蔔味道幾乎不見,因為奶油香氣逼人,小孩馬上吃完,

如果小孩還是很在意看到紅蘿蔔的樣子,可以將紅蘿蔔打更細.

吃的時候不用特別強調裡面有紅蘿蔔,多數小孩都愛鬆餅的 :)

DSCF6690.JPG

泡杯紅茶,就是我自己的下午茶!

 

 

DSCF6712.JPG

 第二道:烤味噌鯖魚

這一道必學,以往我都直接烤鯖魚,搭配胡椒就覺得好吃,

這次學了這一道,在餐桌上可說是秒殺!

DSCF6694.JPG

材料如上

DSCF6696.JPG

利用清酒或米酒浸泡,去除腥味,學起來!

page1.jpg

重點在醬料,配方比例在上面的圖有標示,

這醬料不死鹹,帶著味噌及芝麻的香氣,下飯好吃!

page3.jpg

洋蔥鋪在下層

DSCF6705.JPG

淋上醬汁後就可進烤箱

DSCF6706.JPG

180度烤15~20分鐘,

這要依據每個人的烤箱及食材份量做修改!

DSCF6715.JPG

鯖魚果然完全沒有腥味了,肉質比直接煎的還嫩,

搭上味噌的醬料,鯖魚的風味提升,這道小孩也很適合,

洋蔥也變得很好吃!

DSCF6661.JPG

跟我一樣當孩子過了副食品階段後,想要親自為孩子下廚,又希望滿足大人的口味

兼具美味及健康的食譜,可以參考這本溫暖大人&孩子的50道幸福料理:公開3000萬人氣食尚部落客的幸福餐桌

書中除了我示範的兩道料理外,還有很多小孩愛吃的料理,

都算簡易好做,食譜內容也不流於一般,有作者本人的用心及巧思

 

*體驗文是選擇感興趣或適合的產品,實際體驗後才寫,個人感受因人而異*

 

食譜資訊:

橙實文化

聯絡專線:03-3811618

 
 好集市 Free Trial Offer 會員獨享免費體驗與徵文活動
  官方網站:http://www.allcheers.com.tw
 
↓↓FB有更多日常的分享喔~請幫我按讚,成為我寫文的動力吧,感謝↓↓

Lynette's room X 日常生活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