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這篇文章在不生出來,二寶就快生出來了.

說真的二寶來的不易,和女兒一樣都是等了好久才有的禮物,所以我也堅持還是要記錄一下這段懷孕的日子,

不過真的時間變少,要照顧老大,所以紀錄就只能分成二篇,這篇孕期的上半場,就一次紀錄這次懷孕的心情,

也包含實用面的營養品/孕期買的衣物/孕期保養/孕期的檢查...

IMG_3124.JPG

why有二寶?

說真的,我生完女兒後真的不想生了,除了生小孩的痛很難忘之外,還有女兒多數時間除了白天有保母幫忙外,

幾乎都是我和老公自己帶,時常是疲憊的,當然有了女兒甜蜜的日子也很多,

直到女兒年紀越大,我都一直捨不得她每天一直長大,哈哈

還有上了幼兒園後,我漸漸覺得女兒真的一個人是孤單的,

我和老公也反覆思索是否要生第二胎?起初我們兩個真的都說no,我還找了好多文章堅定自己只生一個的信念,

但人是會變的,隨著時間自己想法也比較成熟了,身邊有智慧的長輩說:生一個是對父母好,生二個是對小孩好

總之,我和老公後來有一致的想法後,才決定要生二寶的,當然有個觀念還是要澄清,生二寶固然對大寶好,

但是陪老大不是二寶的宿命,每個小孩還是獨立的個體,我們現在對未來是充滿期待的(好啦!其實我是還滿擔心的!)

 

擷取5.PNG

 

但是一切沒有那麼順利,我在懷二寶前小產了一次,當時我真的很難接受,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遇到這樣的事,那段休養的日子雖然我表面是裝沒事,但是我一個人時常常是哭哭難過的,

後來我上網找資料才知道這樣的機率原來那麼大,再加上朋友同事的安慰,其實我很快就接受這一切,

把自己的身體養好,訂了月子餐,開始吃中藥調養身體. 

也因為經歷這一段,我才更明白我是真的渴望有第二個孩子的,

朋友和醫生都說半年內是個再度懷孕的好機會,我就認真調養身體,很幸運的就大約快半年懷上了二寶.

事後想想我在小產那一次,真的比較疏忽照顧自己的身體,在加上當時面臨女兒剛上幼兒園..等生活上的瑣事,

那陣子的生活品質很差,家裡也有些家具的變動,總之,那陣子生活品質很差!

而且真的比較沒有懷孕的反應,所以後來我才明白孕吐等懷孕反應雖然讓孕媽咪很痛苦,但這卻是很清楚胎兒在肚子的感覺.

 

我後來就是找信任的中醫師,認真的吃中藥,有時間就運動,然後這次老公也有很認真去看中醫,

兩個人都很認真期待二寶的到來~

 

懷孕初期

這次皮膚長了一些痘痘,初期就開始晚上睡到一半想起來小便,

且每天都有脹氣和想吐反胃的感覺,因為沒有孕吐只是胃口不好,

所以初期也沒瘦到..哈

我訂了一箱氣泡水想抑制住脹氣反胃的感覺,因為這次懷孕是連喝水都想吐,但是這次氣泡水改善有限,

沒想到喝飲料不會想吐,所以前期的飲食不是很健康,常常喝飲料,後來訂了羅農的產品有比較健康啦!

我平日的生活紀錄會分享在FB喔!

 

第一次產檢-12W

DSCF8279.JPG

 

每次懷孕初期最期待的就是寶寶有心跳,這樣才能先放下一些擔心,

初期我都是到診所看,確定有心跳後,才開始到未來要生寶寶的大醫院開始產檢,

12W第一次的正式產檢,就是一些例行的孕婦B型肝炎抽血檢查.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的基因檢驗我上一胎有抽血檢查過這次就不用檢查這項.

 

DSCF8280.JPG

雖然第一次懷孕的記憶有些忘了,還好之前有寫過第一胎的懷孕紀錄,

雖然還是充滿擔心,

但是心裡比較踏實,也比較清楚下一步要做什麼.

 

懷孕初期-營養食品

DSCF8558.JPG

 

備孕過程:就可以吃葉酸了

懷孕初期:繼續吃葉酸到滿三個月,我接著吃有"B12"或是有"鎂"的營養品

 

IMG_3547.JPG

 

滴雞精的部分我是初期因為有些反胃,連看到生肉的菜單照都覺得噁心,所以初期我還滿常吃素食的,

為了營養所以會喝滴雞精,打算後期繼續喝.

 

IMG_3827.jpg

 

懷孕中期我剛好有去上雀巢的媽媽教室,試吃了他們的孕期營養錠,發現真的沒有怪味,

因為我本來自己買的魚油吃完會有味道,每天早上有點硬著頭皮吃,

後來改吃雀巢媽媽孕補營養膠囊,就方便多了!

 

禾馨NIPS檢查-14W

S_8032479743713 - 複製.jpg

 

我上一次懷孕也有到禾馨做NIPS檢查,這次我的年紀是真的到高齡產婦了,

一直在抽羊水及NIPS之間考慮,原本已經下定決心要勇敢做羊水檢測了,

因為這次懷孕初期,剛好遇到女兒肺炎住院,我自己後來也生病了,吃了一些藥,雖然是婦產科醫生開的藥,

但是總有些不踏實,因為有抗生素的藥(是我自己想很多啦)

但是後來和同是孕婦的朋友聊聊我們還是覺得寶寶來的不易,還是減少風險,又能提早檢驗,

最後還是選擇了NIPS檢查.

 

S_8032482682189 - 複製.jpg

 

禾馨的超音波照片都能在APP下載

 

IMG_4478.jpg

很快的報告就會寄到家

 

IMG_4479.jpg

IMG_4480.jpg

感謝!一切都檢驗正常,懷孕就是一整個擔心阿~~

 

懷孕中期-營養食品

DSCF8559.JPG

初期的營養食品,除了單純葉酸錠外,其他我還會繼續吃,

這次懷孕一到中期我雖然脹氣反胃問題馬上不見,但是開始出現其他懷孕狀況出現:小腿抽筋,腰痠...

所以睡前開始吃鈣片,有些人說吃沒用,我自己吃的感覺是有差的,

所以我中期開始都會睡前吃鈣片+睡眠腿襪,就改善很多!

如果有抽筋記得腳拇指往後伸展,會舒緩很多.

DSCF8561.JPG

 

上圖是我額外還會補充的營養品,魚油/葉黃素/棗精/卵磷脂

 

 

擷取3.PNG

 

我購入GNC的方式有在FB和部落格分享

參考:【購物】Buy&Ship國際網購代運。一次購足美國amazon+日本rakuten。合併運送好方便!

 

 

第二次產檢-15W

DSCF8445.JPG

 

確定寶寶性別後,我這次產檢就再自費抽血做x染色體脆折症篩檢

感謝~沒事.

 

DSCF8449.JPG

 

第二胎好像比較快能感受到胎動,此時雖然不明顯,但有時會感覺肚子裡有東西滑過的感覺.

然後肚子和小腿開始覺得好癢,除了勤擦乳液外(下段會介紹),剛好那陣子我很愛吃芒果,我也停嘴啦,

過了中期後也不知道是因為有多擦乳液還是減少吃芒果,後來就有改善.這也是我第二胎才出現的狀況,上次懷孕就比較沒此狀況.

中期後我的食慾也大開,雖然沒有多吃甚麼,但也胖了不少,該體重控制啦...

 

 

孕期保養

DSCF8287.JPG

懷孕初期

因為對味道實在是太敏感了,洗髮精也是換成懷大寶時用的kiehl's胺基酸洗髮乳

身體乳液就用原本的艾惟諾燕麥高效舒緩保濕乳 參考:http://lynette1001.pixnet.net/blog/post/223861451

接著就用Mama&Kids高保濕妊娠霜(natural mark cream),這罐完全沒味道,符合我初期懷孕的需求,

質地是乳液到乳霜之間,滿滋潤高保濕的.

 

擷取.PNG

沐浴用品也換成上圖,FB分享過.

 

DSCF0237.JPG

 

因為肚子越來越大,也有些癢,我就打算購入油狀的保養品,

此時剛好收到mamibuy的育兒箱,裡面有罐讓我最心動的商品就是伊蘭纖姿孕婦撫紋油

懷孕中期我就開始用這罐,

第一我喜歡它沒味道,很適合對味道敏感的孕媽咪,

再來滋潤度是超越乳液的,隨著肚子加大我的經驗是還是要換成油狀比較適合,

成分無香精,純植物油,也不添加防腐劑及雌激素,讓我也比較放心,

 

page4.jpg

 

剛擦上去會油油的,延展性不錯,我會按摩個幾次,我建議不要只擦而已,

可以利用這段期間和寶寶多說話,不是只按摩肚子正面就夠,側面,肚子底部,屁股,大腿...等都要擦(很多人會忽略喔!)

擦完後也吸收差不多了,我從中期擦到現在,很喜歡!所以肚子到目前還沒有紋路喔!

 

DSCF0240.JPG

 

伊蘭纖姿孕婦撫紋霜是試用包,這款帶有帶有淡淡的甜杏仁香味,

中期後我就沒那麼對味道太敏感,所以是可以接受的味道,

 

page3.jpg

擦起來保濕度不錯,如果不愛油狀的孕媽咪可以考慮這款.

 

DSCF0269.JPG

 

我自己先前還有購入萃綠蒂的產品

 

DSCF0270.JPG

 

萃綠蒂的產品有點多,買之前要做一番功課才搞清楚

 

DSCF0239.JPG

 

萃綠蒂海芙柔緊緻無痕精華

這味道滿重的,是草本的味道,所以我初期沒用

 

page2.jpg

 

質地是凝膠狀,夏天用非常適合,和油狀相比,會很快就用完一罐.

喜歡草本或是不愛油狀的孕媽咪可以參考.

 

page1.jpg

 

萃綠蒂海芙柔馥白美體精華油

這罐我打算最後再用,這罐孕期產後甚至寶寶按摩都能用,

產前產後也能按摩胸部

 

DSCF0253.JPG

 

味道聞起來,我自己相較於緊緻無痕精華,我比較喜歡馥白美體精華油.

質地是油狀卻不油膩,是野玫瑰果油為主成分,我用起來滿喜歡的.

 

DSCF0241.JPG

 

萃綠蒂雷公根腿部活力精華

我這罐只是小容量裝,這是噴霧水狀,使用上很方便,

味道上也是草本為主,中度味道,

擦在肌膚不會有涼感,這罐跟我比較無緣,因為我的小腿在中期後靜脈屈張越來越嚴重,

有出現蜘蛛痕的情況,但是用了沒甚麼改善,可能太嚴重了,只能另尋他法.

 

第三次產檢-20W

IMG_3964.jpg

 

這次醫生會花更多的時間在超音波室看看寶寶的生長狀態,但是這和高層次超音波還是不一樣

 

DSCF9627.JPG

 

胎動越來越明顯,不過今天寶寶多數只能看到背面或側面.

寶寶大小有大一週

 

DSCF9628.JPG

 

這次因為有控制體重,所以胖比較少,但還是有胖啊,

為什麼我每次懷孕都是吃甚麼全吸收阿??再這樣下去可能要吃減肥餐才能控制體重了..哀

所以經歷過二次懷孕我真的體會到沒有一人吃兩人補這件事,是要吃營養的東西,其他熱量的食物幾乎都是胖媽媽阿

當然也是有很厲害的孕媽咪都只胖到胎兒,但剛好我就不是阿..

不過胎兒健康最重要!!!

 

DSCF9629.JPG

 

孕期衣物/待產用品

DSCF8282.JPG

 

很多人都說第二胎很難藏肚,我也是,再加上第一胎我的肚子就不小,

我第一個購入的就是托腹帶.

mamaway孕期蕾絲護膚機能托腹帶有好看的灰色

 

DSCF8283.JPG

 

它有反面收納設計,穿戴方便,清洗時也不易黏貼到其他衣物

 

DSCF8284.JPG

 

我幾乎每天都會使用,和托腹褲替換,如果連續使用我當天使用完會噴消毒噴霧後陰乾.

有用有差,減少我的腰酸,托腹帶是個早買澡享受的產品.

 

page6.jpg

 

另外這款肚皮托片,內層含鮫魚油紗,我覺得用起來很舒服,高延展性及透氣材質,

我使用的季節幾乎都在夏季,我個人不會癢.剛好在找資料時看到有人分享同品牌的托腹帶不好用,

我看PO的照片不是這款,這款我個人是滿推的!

 

 

擷取2.PNG

 

內衣部分我這次有機會穿到華歌爾寶貝媽咪的產品,是軟鋼圈的,真的很推薦!

參考文:【孕記Ⅱ】華歌爾寶貝媽咪。產前內衣托腹褲組。輕鬆又舒適,值得投資的單品!

 

DSCF8677.JPG

 

另一款我是在領麗嬰房孕媽咪禮物時買的,combi運動風哺乳胸罩

DSCF9574.JPG

 

這款沒有鋼圈,打算坐月子時穿,平時在家也能穿啦.

真的很舒服阿!可以多買幾件.

 

DSCF9572.JPG

 

我上次懷孕也有分享一篇是關於孕期買的內褲,其中uniqlo本來不推,

這次我找到這款AIRism的內褲,就很好穿,記得買低腰的!!!

 

IMG_3858.jpg

DSCF8277.JPG

 

後來肚子越來越大,麗子的孕婦內褲cp值就很高喔,穿起來還滿舒服的.

 

DSCF8290.JPG

上圖是在網路上日本連線購入的可伸縮內褲,也不錯,但材質較厚,夏天比較不適合.

 

DSCF9565.JPG

 

前面有提到我中期後靜脈屈張越來越嚴重,護士建議我要穿醫療彈性襪,

我在杏一買的這款還不錯穿,不會緊到很難穿上,而且這種彈性襪有穿有差,

只是剛好遇到夏天,這種襪子好難搭衣服.所以又購入小腿彈性襪

 

IMG_4367.jpg

 

買了zensah的彈性襪,只有包住小腿,比較能藏在褲子或長裙裡

 

IMG_4369.jpg

 

因為孕婦裝我幾乎都處理掉了,這次除了借了一些孕婦褲外,我在棠棠媽咪婦裝買了幾件,

這裡東西cp值也算高,衣服算好看,雖然材質不一定到最好,我買的這幾件都不錯啦!

我這次買的最喜歡的是一條瑜珈褲,也能穿到生,穿起來很舒服.

page7.jpg

 

高層次超音波-22w

高層次S_8276093617651 - 複製.jpg

 

高超層次我也是到禾馨去照,這裡的環境真的很好,當然收費就比較貴一點,

我有預約,但是還是等了快一小時,

多數時候是技術師照,醫生最後才來確認,

和以前在產檢醫院不太一樣,懷大寶時高層次幾乎全程都是醫生照的.

 

IMG_4481.jpg

 

禾馨的報告書就很精美,很清楚,

也被醫生提醒胖太多啦~~好想哭

 

IMG_4482.jpg

 

其他-

我一直都想換家裡的蓮蓬頭,後來在懷孕後就毅然換了aromasense的濾心,

FB有PO過,參考下圖

用到現在也好幾個月了,很滿意,也換過一次過濾棉片,應該會繼續用下去

 

 

擷取4.PNG

花了不少時間終於完成這篇,希望下一篇也能快快寫出,

有些想法和懷第一胎時一定有些不同,然後每個孕媽咪遇到的狀況也不同,

用東西的感受也不同,就參考囉!

平日我有些分享就直接PO在FB囉.

 

↓↓FB有更多日常的分享喔~請幫我按讚,成為我寫文的動力吧,感謝↓↓

Lynette's room X 日常生活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