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579.JPG

 

終於可以寫這篇文章了,算是集結這一年多我的頭髮和金錢的文章,

因為我這次產後落髮實在太嚴重,嚴重到我都想要去看醫生,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次生產過程太慘烈,有興趣去看我的生產紀錄,

還是老了??

不然我記得第一胎生完雖然有經歷產過落髮,但這次真的掉太多掉太久,

所以我就花了不少錢拯救我的產後大落髮,給需要的人參考,

但是的先說明這只是我的個人經驗,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髮質頭皮不同,結果也不一樣.

 

DSCF5999.JPG

 

我對產後落髮做的努力

1.掉到我回去找一直看的中醫,醫生也說頭髮掉太久了吧,所以有吃中藥調整一下

 

2.因為每天看著地上的掉髮很難過,上圖是我後面掉比較少拍的,

不然每天浴室或是家裡的地板都是我的頭髮,

  心情不好到根本不想拍.

  以至於不去修剪頭髮,深怕再失去一根頭髮,後來我去修剪頭髮,才豁然開朗,因為修剪完新髮型後,

  頭髮反而比較蓬鬆,不會塌塌的,所以不要怕掉髮不去修整,交給專業的設計師,會改變的!

 

3.最後,改變每天用的髮品,也是這篇文章的重點,有看我文章的人會發現我好久沒寫髮品的體驗文章了,

  這些都是我自己購買的產品,前前後後也用了將近一年多的心得,給需要的人參考.

  我現在的頭髮已經都長出來了,不然我一度以為自己要禿頭了.

  (以下髮品是按照我使用先後介紹)

 

page1.jpg

DR.CYJ賦活洗髮精150ML

我想產後落髮的媽媽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罐洗髮精.

我記得當時懷孕時,滑手機幾乎有生寶寶的部落客網紅都在推,

我就先買個兩罐,所以第一罐拯救我的就是DR.CYJ

 

DSCF4902.JPG

 

先說優點,味道好聞,有專利胜肽,

使用上要記得停留30秒後以清水洗淨.

不過我用完兩瓶沒有再購入的原因是,我覺得跟我的髮質不太合,

我是油性髮質,幾乎天天洗頭的人,

我洗完DR.CYJ後頭髮會很乾,當然可以用護髮乳改善,

但是當時的我每天要上班擠奶做家事,洗澡根本是戰鬥澡,

所以我就沒再買.

但是我相信DR.CYJ那麼紅一定有它強大的地方,

我的朋友就是DR.CYJ的愛用者,還到DR.CYJ的健髮中心.

 

page2.jpg

 

Fapishe法皮舒是我買書送的試用品,

一次試用它們的三款洗髮精,因為這只有使用小容量,就參考囉,

以我自己的髮質來說,我比較喜歡辣木控油洗髮精

我覺得辣木控油洗髮精洗完很舒服,而且味道也是我喜歡的,

其他款洗髮精我洗完會比較乾燥,

 

DSCF5032.JPG

 

法皮舒辣木控油洗髮精是款質感很好的洗髮精,

但是對於我的落髮改善有限,我就再繼續找下一罐,

也許我的髮量都恢復後,會再買大罐來用.

 

page3.jpg

 

Contin康定 酵素植萃洗髮乳,也是網路團購大熱門,

被洗腦到覺得一定要買來用看看.

果然用完驚為天人,可以說是一試成主顧

不過這罐的味道就見人見智,一開始可能會因為看到是"蒜頭酵素"以為有蒜頭味,

其實沒有啦!洗久了覺得還滿香的.

是種水果酵素的香氣.

 

DSCF4964.JPG

 

為什麼會一試成主顧,因為這罐和我的髮質比較合,

洗完不用護髮產品,我的頭髮是就是順的,

媽媽洗澡就是追求快,沒時間護髮,

洗完頭髮蓬鬆又柔順!

而且洗完頭髮味道好聞,以我來說我覺得夏天很需要康定!

 

DSCF5588.JPG

 

這罐在使用上也強調要留在頭皮一下再沖洗

還有開罐後記得六個月內用完,基本上沒有很大罐,我是在六個月內都會用完!

至於,那麼好用我為什麼還是要再找下一罐,因為我覺得自己掉髮的狀況改善很小,

所以我就繼續找找找~

 

page4.jpg

 

髮基因:洗髮水慕斯【甦活】

我必須先承認,髮基因的外包裝太像了,讓我一開始想放棄,

如果跟我一樣的人,建議去官網看,有頭皮檢測,找到適合自己的洗髮精,

因為光是洗髮精就有三種,還有其他系列,我一開始有有點眼花,

後來好好研究後,找到自己適合和喜歡的產品,也分享給看文章的你.

 

DSCF5231.JPG

 

我是在網路跟團買了,前後買了二次,還在家囤貨中

我也在fb分享過,我現在可以寫文章的時間變少,

有好用好買的會直接分享在fb,

有興趣可以幫我按個讚囉!

Lynette's room X 日常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lynette.1001/

 

擷取.PNG

 

我買過甦活和淨化,我天天要用還是會選擇甦活,

這罐光是幕斯質地就讓我加分不少,這樣洗頭髮比較方便,

也能好好用髮基因的洗髮梳來清潔頭髮,

這洗起來很舒服,有點涼涼的,其實我以前不喜歡有涼涼感覺的髮品,

還好我沒因為這樣不買髮基因,因為它的涼感真的只有一點點,

洗完頭皮舒服,好整理,不過硬要比的話我自己洗完康定會比較柔順.

 

page5.jpg

 

因為跟團買組合所以也用了冰鎮護理素

這罐我推薦的原因是"可以用在頭皮",大部分護髮只能用髮尾,

可以舒緩頭皮,修護髮質,讓人真的大推!!

也是用起來會涼涼的.

 

DSCF5594.JPG

 

再來大推 頭皮調理精華露,這罐我已經用到第二瓶要用完了,

每次洗髮完吹髮前,先用這罐調理.

真的大推,改善我的髮際線/掉髮...

 

DSCF5599.JPG

 

噴頭設計讓使用上很便利!

用起來也是有些微涼感,

 

page6.jpg

 

不止落髮問題,如果是頭皮屑問題好像也有幫助,有需要就去看官網,

就是因為第一次跟團買髮基因覺得掉髮改善很多,光看浴室地板就很明顯和上一罐洗髮精有差別,

所以第二次跟團買除了囤貨外,我又買了沙龍系列的髮基因修復晶露(橘色,忘了拍),

因為對它們產品有信心,所以就花大錢買下這罐,

總之,在這好幾罐髮基因的產品幫助下,我的頭髮都長出來了,

現在是因為細毛太多而煩惱..

 

DSCF5602.JPG

 

最後這罐是自肥啦,christophe robin 玫瑰豐盈淨化髮泥本來就是我髮品的夢想清單,

就利用這次拯救落髮的理由買下,

當然這罐的訴求和落髮無關,但是這罐玫瑰豐盈淨化髮泥味道實在太療癒,

有著高級玫瑰香氣,每次洗完都好開心,

質地是泥,一開始用只是不習慣,其實輕柔按摩就會轉化為泡沫,

每次洗完頭髮會變得超級蓬鬆,是這五罐中洗完最蓬鬆的,

洗完頭髮有種被拯救的感覺,

我都是一星期用一次,作為頭皮修護保養.

 

page7.jpg

以上就是一年多來拯救落髮心得,

給需要的人參考,有問題也能在fb問我.

 

↓↓FB有更多~育兒紀錄/繪本分享/購物心得/旅食遊記/保養/居家/料理↓↓

Lynette's room X 日常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lynette.1001/

FB.PNG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