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這次決定將這陣子用過的防曬品 來個小報告

其實我本來不打算寫的

因為巴黎的遊記 還在寫當中

且現在美妝部落客很多

但是那天無意看到某位痞客幫的部落客

雖然不是大名鼎鼎的美妝部落客

但堅持為大家誠實的報告自己用的美妝

所以我決定效法她的精神

寫下去了....

# 因為這篇是2012的文章

   這幾年也陸續分享一些防曬產品

   可參考:

【防曬】今夏防曬、隔離、CC霜小報告。八罐防曬產品使用後心得分享!

【防曬】平價開架好物~~Bioré蜜妮含水防曬清透水凝露。不黏膩又不乾燥的防曬乳! 

【防曬】AYURA。不調姬敏弱全護防曬乳SPF50+/PA+++。質地薄透自然 ♥ 

【防曬】ORBIS極緻抗陽防曬露 SPF50+ PA++++。夏天,我不能沒有這罐! 

【防曬】寶拉珍選抗老化清新潤色防曬乳。取代我的粉底! 

【防曬】ORBIS透妍防曬隔離霜spf34 pa+++ 。極清爽,不油膩,今夏必入! 

【防曬】DHC金靚白防曬乳SPF50+ PA++++ 。不泛白,好卸除! 

 

另外防曬產品是越做越好,每一罐都有自己的特色,我在文中都有寫,

每個人要依據自己的膚質,用途,是否潤色,是否防水,價格接受度....來挑選

 

 

 

1.ROC  SPF30  

 02

 

這次所寫的10瓶防曬

大部分價格都適中

因為基本上防曬需要常常補

太貴反而用量省 失去防曬的功能

另外  我的膚質是混和性

大家參考看看啦

 

這罐ROC 是在巴黎藥妝店買的

這個品牌喜歡醫美通路的應該知道

當時會買是因為看到好多巴黎人拿這罐

我就買了

 

 03

 

發現很好用  容量多到有200ml

我臉和身體都會用

塗起來不油膩

可以抗uvb uva

 

2. 曼秀雷敦 SUN PLAY  SPF25 PA++  100ml

 

 04

 

這罐我很喜歡

重點在water in uv

也是臉部和身體都用

這罐尤其用臉很適合

 

 05

 

可以從質地看出介於精華液到乳液之間

我常常在上粉地前用

很快就吸收  很清爽

更棒的是 常常會因為油膩懶得補差防曬乳

但是這罐的清爽會讓你記得補擦!!

 

3.曼秀雷敦 水潤肌 溫和防曬乳液 spf25 pa++  80g

 

 06

 

因為上面那罐很喜歡 所以逛屈臣氏 看到這罐就毫不考慮買了

這罐強調 保養系 的防曬乳

加了玻尿酸 膠原蛋白

雖然我不是很信這些額外功能

但重點是這罐也很好用

不油膩 

 

  07

 

質地比上一罐在更乳液點

水潤的感覺較少

味道淡淡 不會嗆鼻

目前愛用中

 

 

4.資生堂anessa spf50+ pa+++  60ml

 

 08

 

這罐不用我再說  大家都知道很好用

但是我要強調這是我目前用spf50 pa+++ 中

很清爽的一瓶  一開始用我以為是spf30的感覺

非常喜歡  只是因為價格較貴

所以我都挑太陽大的日子擦

這罐也很適合補擦

還有到日本的藥妝店一定要多買幾罐囤貨才行

 

 09

 

看到質地有多清爽吧

也是有點像精華液的質地

 

5.資生堂anessa spf50+ pa+++ 60ml (金罐)

 

 010

 

這罐是上面的加強版

強調上山 下海的好朋友

出外郊遊就帶它了

 

 

6.曼修雷敦 sun play  spf130 pa+++ (香港購入)

 

 011

 

發現自己好像買了滿多曼秀雷敦的防曬

這罐是有點誇張

臺灣不能賣  這是在香港的屈臣氏購入

如果當天要一直站在太陽下

我就會擦它

或是我都擦完基本防曬後

若要在太陽底下我會再上一層

沒有很常用

也怕對皮膚有負擔

 

 012

 

 因為系數較高  所以相對較油膩點

 但是是可接受的範圍內

畢竟這還是乳液狀的

 

 

7.曼秀雷敦 acnes 藥用抗痘潤色隔離乳

 

 013

這罐相信很多人都用過

我也買過n罐了

曾經也拋棄它 去買了bb霜

但是說真的 還是這罐比較清爽

通常假日沒化妝時我就擦這罐

 

 014

 

質地非常清爽  薄薄的 一層層擦

若要出門不放心  可以在擦之前

先擦一層無色的防曬乳即可

 

 

8.艾潔妮溫和防曬凝膠 spf40

 

015

 

這罐是有次逛康是美加購的產品 只有5g

因為看到 凝膠  兩字  想說很特別

但是用了後 發現就是一般的防曬乳

有點失望

 

 016

 

可以看到它的質地像乳霜

所以比較油  和我的膚質不太搭

所以我不會再購入了

這也讓我一直覺得它為什麼要叫 「凝膠」 呢?

或許是適合乾性膚質吧

 

9.KIEHL'S 集高效清爽防護乳 spf50  pa+++

 

 017

 

這罐就是一般觀念中  spf50 擦起來的感覺

剛開始會有點滋潤的感覺

很棒的地方 在於擦上後就不油了

但是這罐我只有用是用品5ml

 

 018  

 

質地比上一罐清爽

我想我冬天 可能會選擇

 

10.DR.WU 高效舒緩防曬霜 spf50  50ml

 

 DSCF6862  

 

最後推薦 這罐 spf50  可抗uva uvb的防曬

雖然品名是 霜  

但是很好吸收  也不油膩

從罐子就可以看出 這罐用完了  都掉漆了

是還滿清爽的防曬霜

 

以上是10罐防曬小報告~

 

防曬是要記得補擦的  就算有妝 (我是淡妝) 我也會吸完油後

     直接補 上面提到幾罐清爽的防曬乳

防曬強調一層層的塗  量要夠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