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最近給baby換了新的餐椅:PUKU magic 高腳餐椅

我體驗了好一陣子了,分享給需要的父母

我先簡單說這張餐椅的優點,可以有三種座法

我覺得非常方便,可以依據baby的成長做調整,算是cp值很高的產品

而且有看過我blog的朋友就知道,我買baby的東西多會買cp值很高的

因為這篇文章我寫超久的,很認真的將每個步驟,使用心得寫出來

所以照片有點多~~

IMG_0276.JPG 

這台餐椅要到baby六個月後才能使用,

可以用到72個月,等於是到6歲

是不是可以用很久~ 非常超值!

體重承載到18公斤

IMG_0277.JPG 

另外還有個特色:可調整的三段式椅背

我文章後面都會詳細介紹

 

組裝部分~

IMG_0308.JPG 

PUKU magic 高腳餐椅 組裝真的很輕鬆方便

上圖就是所有要組裝的部分

不需多餘的工具,全部要使用的工具都有附

我把它分成:椅子,桌子,高腳椅,餐盤

4個部分介紹

都非常簡單,連我都能看懂,所以大家絕對沒問題的xd

IMG_0326.JPG 

組裝1:椅子部分

IMG_0338.JPG 

基本上所以都是用所附的12個塑膠螺絲和螺絲起子完成

IMG_0868.JPG 

試了這圓形一片的藍色螺絲起子後

提點:就是有孔的部分朝下,轉起來才順手!

IMG_0329.JPG 

為什麼說方便組裝

因為每個需要組裝的部分,餐椅本身都有標示相對應的英文代號

所以真的很簡單

只要對號正確的英文字母,再用螺絲鎖起就好

IMG_0333.JPG 

一開始沒有把螺絲起子的孔朝下,比較不順喔

IMG_0348.JPG 

很輕鬆的就把椅子的扶手組裝完成

IMG_0355.JPG 

接著就是椅背的部分

將所附的銀色卡榫棒插入對應的孔,如上下兩圖

IMG_0356.JPG 

接著一樣就是將椅背的座椅卡榫擦進對應的扶手卡榫,如下圖

IMG_0357.JPG 

椅子兩側都一樣

IMG_0371.JPG 

最後也是用螺絲起子鎖好即可

IMG_0400.JPG 

baby一看到椅子組裝好就迫不及待坐上

page8.jpg 

椅子組裝完成,上圖是椅子正反面組裝好的樣子囉

 

  背靠不隨意滑動

IMG_0848.JPG 

其實有經驗的父母都知道,買這種椅子類的,最怕所附的背靠或椅墊會滑

所以我有特別把這寫出來

PUKU magic 高腳餐椅在椅背處用螺絲固定,較不易滑動

IMG_0856.JPG 

此外,我要提醒我們自己在剛開始使用時,有個錯誤示範,提醒有使用的父母

就是我們剛開始忘了將背靠完整的套住椅背,如上圖

所以文章部分照片有這樣的情形,請見諒

後來覺得更應該把這部分寫出來,也提醒有使用的人

IMG_0857.JPG 

上圖才是正確的

也因為這點如實做到後,背靠和椅墊就沒有亂滑囉~

IMG_0870.JPG

而且椅子背後有安全帶,也要黏貼確實喔

 

 

組裝2:桌子部分

IMG_0402.JPG 

桌子部分更簡單,比椅子更快裝好

IMG_0426.JPG 

IMG_0430.JPG

 

桌子也和椅子一樣,找到對應的英文字母,對上後再用螺絲起子鎖好即可

IMG_0434.JPG 

再將桌面組合起

IMG_0989.JPG

桌子四個角橘色的部分是桌子保護蓋,一樣也是有對應的代碼,蓋上即可

上圖就是組裝完畢所拍

 

桌子+椅子:不佔空間

IMG_0969.JPG 

一開始我很怕占掉家裡太多空間

其實椅子是可以收進桌子裡的

所以佔掉的空間就是約桌子大小的空間

IMG_0971.JPG

從背面看,椅子收進桌子~

 

組裝3:高腳椅部分

IMG_0991.JPG 

只要前面步驟1&2完成後,其實高腳椅就是將兩者結合

先將桌子的4個保護蓋取下

IMG_0536.JPG 

將椅子的四個腳,和桌子的四個腳結合

只要按住紅色按鈕就會鎖住

page5.jpg 

上圖就是按下紅色按鈕鎖住前後的樣子

很簡單就能操作

我自己一個人也能操作

page9.jpg 

組裝完成囉~

IMG_1000.JPG 

側面照

IMG_1010.JPG

組合上餐盤的樣子~

 

  組裝4:餐盤部分

IMG_0569.JPG 

先讚美一下這餐盤

我覺得夠大很重要

因為baby目前正在學習吃飯

因為放手讓baby自己去吃飯,通常吃完是到處都是食物

所以餐盤夠大很重要

而且還有專屬放水杯的地方,我每次就像上圖這樣擺放,

baby吃一吃,自己渴了就會自己拿水壺喝,很方便!

IMG_0470.JPG 

藍色部分可以拆開

這裡也分享一下自己使用餐椅的經驗:

我比較喜歡像這台可以拆的餐盤+塑膠材質

因為baby吃完後,我就直接接餐盤拆下來清洗

如果是木頭材質可能就比較麻煩

或是不能拆的話,就只能擦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再依據自己的使用狀況決定

IMG_0526.JPG 

上圖是餐盤下方有個安全檔片,要記得裝

IMG_0527.JPG 

上圖就是裝好囉

IMG_0663.JPG 

這樣baby坐著吃飯時,會比較安全喔!

IMG_0415.JPG 

餐盤裝上椅子,也是很簡單,下圖就是當要將餐盤如上圖般輕鬆的穿過椅子扶手時

其實兩隻手只要,如下圖按下餐盤下方的調整扭即可

page4.jpg 

IMG_0411.JPG 

在裝的時候,要記得請baby把手舉起來喔

上圖紅色圈起來的地方就是錯誤示範喔!

 

 

好啦~~其實我整理照片和寫好久的文章

真正組裝起來,其實一下就好

再加上如果認真看我上面的示範,甚至容易錯的地方都有提醒

應該能更快組裝好

 

 

接下來就看baby的實際使用~

 

  1.椅子餐椅使用

-IMG_0812.JPG 

我目前最常用的方式

因為家裡吃飯的桌子是低的

所以才會最常用此種是方式

大家可以按照家裡餐桌做調整,高的餐桌就可以採用下面分享的高腳椅方式

IMG_0854.JPG 

採用五點式安全帶

 

大部分只要有吃的都會乖乖~

雖然baby有時會鬧脾氣不愛綁

但是我幾乎都會綁,不過如果是採較低的餐椅使用,

前面有餐盤作為安全檔,有時我就沒有一定要綁

不過這也要看每個baby的大小和狀況

因為我的baby已經一歲多了

才會如此分享~

IMG_0801.JPG 

自己認真吃飯,我在baby吃副食品開始就讓她坐餐椅了

嬰兒是會習慣規矩的,現在只要看到食物,baby就會自己坐好在餐椅上

有時到奶奶家,如果沒有餐椅,看到食物想吃,還會自己乖乖地坐在地板上(笑..)

總之,好的習慣越早養成越好~

IMG_0828.JPG

讓baby自己吃食物,可以讓baby學習很多東西

很多育兒的書都有寫,我就不贅述了

不過要讓baby自己吃食物,就要準備些工具

像好的餐椅和餐具,非常重要~~

 

2.高腳餐椅使用

page10.jpg 

我必須要說baby很愛坐在高腳餐椅上

因為視覺變廣了阿

IMG_0659.JPG  

不過前面提到要讓baby有吃飯的餐與感

因為家裡吃飯的桌子是低的

所以比較以坐法1

不過有時我們也是會讓baby坐在高腳餐椅

IMG_0668.JPG 

每次都笑得很開心

有時baby會自己要求要坐高腳椅

IMG_0711.JPG 

重要!!

只要baby坐在高腳椅上,我不管她多大,都一定會扣上安全帶!!!

IMG_0623.JPG 

就像前面提到的,餐盤夠大,baby練習吃飯可以更上手

想要喝水也會自己拿

IMG_0652.JPG 

另外,我最近在王宏哲老師的書中看到:餐椅高度要適當

高度差不多在孩子胃的位置,太高也不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這本書p44

我看完後就在想,如果一開始只買高腳椅會不會不好?而這台PUKU magic 高腳餐椅

可以調整,不用一定只能當高腳餐椅,就讓我很喜歡~

玩IMG_0675.JPG 

附帶一提:我還發現這台高腳椅可以當遊戲用

第一種玩法,因為前面有餐盤擋住,

所以可以蹲下和baby玩捉迷藏

如上圖baby再找爸比

這個年紀的baby很愛玩

前提是我們不會邊玩邊吃飯

是真的把這當遊戲

這個年紀就是要玩

父母就要多運用家中物品和baby玩

-IMG_0716.JPG 

第二種玩法,因為剛好這台餐椅中間有空格

也可以玩,這個年紀也很愛:))

 

 

3.書桌or遊戲桌使用

IMG_0491.JPG 

這也是我目前很常用的方式

baby尤其喜歡在桌面上看書或是玩

我再想等baby之後又更會自己吃飯了

也可以在這張桌子之吃飯

是不是好用的一張多變高腳椅

IMG_0518.JPG 

看看目前baby最愛坐在上面看書

baby最近熱愛~很多顏色的巴士

IMG_0942.JPG 

 

再分享兩項這台餐椅的優點

 

三段調整椅背

IMG_0859.JPG 

調整椅背的地方在椅子後方白色處

page6.jpg 

為了讓大家更清楚三段調整的原理

上圖將椅子側倒

綠色圈起來的地方就是手調整處

紅色圈起來的地方就是調整地方

IMG_0982.JPG 

這是一段的清況

也是目前baby最常用的

IMG_0984.JPG 

這是二段

稍微向後

IMG_0985.JPG

三段~

可以依照寶寶大小及使用需求做改變

 

好拆洗

IMG_0547.JPG 

另外,寶寶吃東西的椅子當然有時會沾到食物

必須是好沖洗的

除了前面我提過這餐椅有方便沖洗的餐盤外

背靠椅墊也是很方便

IMG_0864.JPG 

椅套拆卸只要按住中間橢圓卡榫將安全帶打開,如上圖

IMG_0866.JPG 

背靠處就是將肩帶及腰帶的鎖扣解開,抽出椅套即可,如上圖

IMG_0552.JPG 

最後再將椅套下方安全帶的螺絲鬆開即可完整拆卸椅套囉

 

總結,這款PUKU magic 高腳餐椅

我喜歡它多種功能及使用方式

可以依據baby的大小和使用功能做改變,

能一直用到 baby 六歲,實在很划算~~

這也不是我自己用的第一台餐椅,之前用的對現在的baby有點太低和太小了

還是要換台適合現在baby大小的餐椅才對

(本來還想一直用本來的餐椅,用了這台,發現自己真是錯誤,還是要選擇適當的餐椅)

很喜歡這次的體驗,如果剛好在找餐椅的父母可以參考看看!!

 

 *體驗文是選擇感興趣或適合的產品,實際體驗後才寫,非商業性質,個人感受因人而異*

 puku

http://www.puku.com.tw/

http://www.puku.com.tw/goods.php?id=1255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