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291.JPG

 

現在的我幾乎每天都要煮飯給家人吃,

自從做了女兒的副食品後,就決定盡量為家人準備健康的料理,

而其中米的挑選也是我很重視的,因為幾乎每天都要吃阿,

因為相對麵條,女兒現階段(3y)比較喜歡米飯類.

DSCF5165.JPG

一心一米的品牌精神:過土地契作的方式、採公平收購原則

改善小農的經濟也創造新一代年輕人回鄉務農.

農夫們皆採用自然農法耕作,不使用農藥與化肥外,栽種時程是普通農法的2倍以上

光看到栽種時間是普通農法的2倍以上就要支持啦,因為現在什麼都講求速成,或是吃不對時節的農產品,

能夠這樣堅持與大地共生、生態共榮,永續經營的精神,實在是值得推薦!

DSCF5168.JPG

可說是愛護大自然的表現,不然使用的農藥,其實也是到土壤,最後也是到我們人類自己的身上,

尤其有了小孩後,對於這種愛護大自然的自然農法,我都很支持,

我現在不管是挑選米或菜或肉類,都是盡量從健康的角度出發!

page1.jpg

一心有機糙米,是選擇苗栗為耕種地,因為這裡好山好水外擁有天然屏障

特別提到這一塊就是因為其實有機只有自己做是不夠的

隔壁農田如果繼續使用農藥一樣會有汙染的問題,所以一心一米有天然屏障,農田多半較獨立,有先天的優勢!

這部分也是我覺得真正達到有機的精神!

DSCF5176.JPG

糙米粒粒飽滿,有米自然的香甜!

page3.jpg

通常我要煮糙米會前一天先浸泡在冰箱,這樣下班才能直接煮.

 

我蠻喜歡看林姓主婦的家務事的食譜書,很多食譜都可以上手煮煮看,

以下這道牛蒡玉米炊飯是從裡面學的.我在依據冰箱食材做修改.

DSCF5229.JPG

備料:糙米,洋蔥切碎,梅花豬肉片切小片,玉米罐頭,牛蒡前一天泡水放冰箱

因為我懶得削牛蒡,本人煮飯超級怕麻煩,發現乾燥牛蒡片也能入菜喔,更方便!

DSCF5231.JPG

步驟一:油加洋蔥炒到洋蔥變透明狀

DSCF5241.JPG

步驟二:加入肉末一起炒,原本食譜書是建議用雞肉丁.

DSCF5244.JPG

步驟三:肉炒的差不多後,放進泡過的牛蒡

DSCF5249.JPG

步驟四:加入重點 一心一米的糙米

DSCF5251.JPG

步驟五:加入玉米一起拌炒

page2.jpg

步驟六:加入牛蒡水,沒有就用一般水,拌炒一下,等水滾後,加點鹽巴調味

步驟七:轉小火悶15分鐘

DSCF5284.JPG

當天就有好吃的牛蒡玉米糙米飯,第一次用鑄鐵鍋煮飯大成功,

糙米吃起來不會有生硬感,很新鮮,米粒很Q彈.

當天女兒立馬吃完飯,就說要再一碗.

DSCF5301.JPG

如果是用電鍋煮飯,官網有教好吃米的煮法:

外鍋加水煮第一次,跳起來後燜20分鐘,

用飯匙攪拌飯後,外鍋再加水煮第二次,好吃米飯就完成!

糙米可以加一點橄欖油或葡萄籽油,米粒會更晶瑩剔透!

DSCF5174.JPG

 一心一米是有公斤數方式販售,也有按月認購宅配方案,有興趣者可以上官網看看!

 

一心一米:https://www.oneearth.com.tw/rice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neearth.com.tw/

 

*體驗文是選擇感興趣或適合的產品,實際體驗後才寫,個人感受因人而異*


↓↓FB有更多日常的分享喔~請幫我按讚,成為我寫文的動力吧,感謝↓↓

 

Lynette's room X 日常生活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