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我的生活裡充滿著各式的茶品,家裡或是辦公桌都能找到茶的蹤跡.

普洱茶我很年輕時就嘗過了,記得家裡有就拿來喝了,

而這次體驗的小青柑普洱茶,我覺得有別於一般普洱茶的味道

快來看我的分享吧!

 

DSCF4110.JPG

 

人生就是常常需要這種休閒喝茶點心時刻,

有時咖啡可能只能喝一杯,而這小青柑普洱茶可以連續沖泡好幾回,

不管是自己想要品嘗或是家庭或好友聚會都很適合拿小青柑普洱茶和大家分享.

 

DSCF4159.JPG

 

這款小青柑普洱茶是嵐雲茶業的產品,

嵐雲茶業是一群喜好茶文化的同仁所組成,

有茶葉的訂製.批發及零售.茶藝教學等多元化經營,

關於茶葉,尤其是普洱茶還是要交給專業的才行!

 

DSCF4077.JPG

 

我自己之前就曾在網路上看過小青柑普洱茶的圖,覺得很有趣,

收到後果然是好可愛,

一顆顆小包裝,帶著走很方便,

 

DSCF4079.JPG

DSCF4082.JPG

 

打開包裝就像上圖,

這是嵐雲茶業精選小青柑核心產區廣州新會鮮果採摘,

再以傳統工藝生曬內填陳年宮廷普洱茶

絕對不是來歷不明的普洱茶,

 

page1.jpg

 

一打開就能聞到淡淡的茶香,不是濃烈的味道,

是淡淡雅致的香氣,和我以前喝過那種很黑的普洱茶不太一樣,

然後再搭上小青柑的果酸味道,層次感整個提升

難怪茶泡多次,仍是好喝,風味不減.

 

DSCF4152.JPG

 

每顆約8~10公克,

每包300克半斤裝   約25~30顆

 

DSCF4093.JPG

 

小青柑普洱茶的沖泡方式大致有三種,

我就分享我的方式,

最簡單的就是像上圖直接沖泡法小青柑的蓋皮掀開,

放進杯子或是壺中,加入沸水沖泡,建議可以蓋上杯蓋燜一下,

 

DSCF4098.JPG

 

小青柑的皮和普洱中的物質慢慢溶出,

就會出現像上圖的深金黃色,就可以先品嘗第一輪了.

 

DSCF4113.JPG

 

喝起來是甘醇的,配的柑果清香味,讓普洱茶的風味不同,

前面我提過以前我也喝過普洱茶,會帶有些人不能接受的臭普味,

這款小青柑普洱茶沒有耶!

只能說小青柑和普洱茶是天作之合,

兩者加起來的風味非常搭!

 

擷取.PNG

(上下兩圖取自官網)

 

看了圖更明白小青柑是從新鮮採收經過日曬或低溫長時間烘焙所製.

所以小青柑摸起來是乾燥的,粗粗的,

皮上白白的霜是烘焙後所析出的柑油結晶粉末物質

白霜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不是發霉喔!

如果發霉的話,就聞不到果香了.

 

 

擷取1.PNG

 

 

DSCF4100.JPG

 

也可以將小青柑的皮剝成小碎塊,與普洱茶混合後再加沸水沖泡

 

DSCF4101.JPG

DSCF4105.JPG

 

泡完後就像上圖,我覺得顏色會比較深,呈現深黃金色到紅色的感覺.

這種整顆捏碎的方式也能用茶壺直接煮,用煮的話,時間就能縮短些

 

DSCF4136.JPG

 

建議如果怕茶味濃的人,第一泡的茶味道比較濃可以再加水稀釋,

之後越泡越淡,茶香清甜適中,還滿耐泡的

 

DSCF4117.JPG

 

有時下午吃個點心再配上小青柑普洱茶,甜點就不會太甜膩,

吃完下午茶不會讓人懶洋洋,而是放鬆自在的感覺.

 

page3.jpg

 

最後如果比較講究的人也可以用茶刀在小青柑下鑽九孔,放進壺中,

讓茶慢慢浸出,更能緩緩享受品茶的樂趣和層次感.

 

page2.jpg

 

這次的體驗讓我對普洱茶有了新的定義及改觀,

原來也能這樣喝.

且普洱茶的好處我想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查查,

有時喝喝不同的茶也不錯!

 

DSCF4145.JPG

*體驗文是選擇感興趣或適合的產品,實際體驗後才寫,個人感受因人而異*

 

官網:https://lanyun.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anyuntea/

 


↓↓FB有更多~育兒紀錄/繪本分享/購物心得/旅食遊記/保養/居家/料理↓↓
Lynette's room X 日常生活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