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我是一個很愛調味料的人,但是又講求健康,

所以會精細選調味的產品,而味噌就是我覺得又健康又必備的調味品之一

平時除了最簡單的味噌湯外,其實味噌也能用在許多料理上,

以前的文章也曾分享過,今天就分享兩道輕料理,

非常簡單又快速!

用的是十全味噌:粗粒/原味小包裝

 

IMG_3374.jpg

 

兩款都很推薦,就看每個人喜愛的口感,

我這次將粗粒的拿來料理,原味的拿來煮湯.

其實互調也可以!

 

IMG_3182.jpg

 

十全特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創始於1954年,有60多年的歷史,

產品非常多元,

今天分享的味噌,是十全嚴選非基改黃豆、精選國產米、鹽,依黃金比例混合

合古早技法製作,並放至60天低溫發酵

可以常溫保存,但是開封後要記得冷藏保存喔

我自己是習慣放冷凍保存,因為冷凍要用味噌也不會變硬,用湯匙挖也不費力!

 

IMG_3099.jpg

 

在全聯要找到十全的味噌非常容易,

在味噌豆腐的冷藏區域就能找到,

其實十全的味噌的口味很多(在官網看到),但是架上以原味為主!

 

IMG_3100.jpg

 

在家用買盒裝,出外用,比方說露營或是出國就買小包裝,

不同的包裝真的很方便又彈性!

 

IMG_3103.jpg

 

放進購物籃,準備結帳啦!

我自己很常到全聯購物,有時會分享在FB我買的全聯好物喔!

 

page1.jpg

 

就先來粗粒味噌,最大特色就是有滿滿的顆粒,

我覺得拿來煮湯或料理都適合,就看每個人的口感.

 

page2.jpg

 

另外這次特別問了達人,解答我一直以來的疑惑,

包裝裡面的藍色脫氧劑,開封後就失去功能,建議可以丟掉,

而靠近味噌的那層膜就建議留下囉!

 

page3.jpg

 

這次用粗粒味噌示範:味噌蜂蜜松阪肉

IMG_3199.jpg

 

味噌扮演的角色是有醃肉+調味.

調味料有:十全粗粒味噌+蜂蜜+薑或蒜皆可+米酒(可省略)

將上述四種調味料混和,當作松坂肉的醃料,

最少醃15分鐘.

 

IMG_3203.jpg

 

四種調味料混和如上圖,看得到味噌的顆粒,讓人更開胃!

 

IMG_3206.jpg

 

醃肉的時候可以翻面,讓兩面都有均勻醃到.

 

IMG_3208.jpg

 

我這次次用氣炸鍋料理松阪肉,

將用味噌醃好的松坂肉放在氣炸鍋,

我會先調成180度,氣炸10分鐘,

再翻面氣炸.

 

IMG_3209.jpg

 

第二次翻面氣炸時,我會放進配菜一起氣炸,

利用松阪肉的油來氣炸配菜!

我這次放的是玉米筍.

 

IMG_3211.jpg

 

氣炸完的松阪肉非常香又多汁,

因為調味料有蜂蜜,所以要注意氣炸時間,

比較容易會有焦黑部分!

 

IMG_3212.jpg

 

我氣炸松坂肉最後習慣會拿出來斜切肉片後,

再最後氣炸個1~3分鐘.

 

IMG_3214.jpg

 

非常好吃喔~我在混和調味醬時有留一點點,

最後擺盤時可以淋上!

 

 

IMG_3187.jpg

 

另一種包裝是一盒有五包的小包裝原味味噌

每一包是140克,非常好攜帶,露營或是租屋族,

平時比較少下廚的,

就很適合這種小包裝.

 

IMG_3298.jpg

 

一包140克如上圖,其實容量也不少,

我習慣一次用來煮味噌湯,也因為味噌容量不少,

可以煮一鍋.

 

IMG_3284.jpg

 

雖然自己的廚藝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是也煮飯多年,味噌湯也煮過不少,以前我還會切細洋蔥等方法,

後來小孩很愛把洋蔥給挑出來,

後來我改變成這次分享的這種作法,大人小孩都超級愛!

準備材料如上圖:

味噌/高湯包/菇類/海帶芽/豆腐/蔥

 

page5.jpg

 

先將煮高湯包,我個人覺得冷水放或煮滾放都可以,

所以我就冷水和湯包一起煮滾.

 

page6.jpg

 

高湯煮好後,依序放進菇類/豆腐/海帶芽

 

IMG_3314.jpg

 

上面的配料煮好後,就要放進主角味噌啦,

味噌不建議久煮,所以最後再加就好,

而且一定要準備濾網,這樣才方便,

將味噌放在濾網上,如上圖,用湯勺推勻,

就能將味噌湯煮好,不會黏鍋底.

 

IMG_3315.jpg

page7.jpg

 

最後在灑上蔥花,就完成啦!

非常簡單又輕鬆,

就能完成大人小孩都愛的濃郁味噌湯.

 

page8.jpg

 

味噌湯是一年四季我們家都會出現在飯桌的湯品,

它雖然簡單,但是也要選有品質的味噌才行,

十全味噌是古早技法製成,也有榮獲以下驗證:

食品安全管理ISO22000驗證/國際品質認證HACCP驗證/清真HALAL驗證

 

IMG_3331.jpg

 

十全味噌的味道是香醇濃厚的,吃起來不會死鹹,帶些甜味,

是一家大小都適合的口味!

 

page9.jpg

 

不管是第一道分享的味噌蜂蜜松阪肉還是味噌湯都是大人小孩的愛,

第一道的味噌蜂蜜松阪肉根本忘了拍小孩吃,就被分食完.

 

IMG_3355.jpg

 

女兒也是一下就喝完,還好有煮一整鍋,

才能拍到喝味噌湯的樣子!

 

IMG_3365.jpg

 

IMG_3353.jpg

 

除了示範的兩道外,平日我也很常直接拿味噌塗在魚類上,

塗好味噌直接進烤箱,

就能簡單料理好!

下圖是烤完後.

7EF230B6-BB5D-4C5F-BFC0-8BF93DFD596B.jpg

 

或是冬天煮火鍋時也能煮成火鍋湯頭或是調成沾醬,

總之,味噌的料理方式非常多,不會只有味噌湯一種,

是個冰箱不可缺少的料理好幫手喔!

*體驗文是選擇感興趣或適合的產品,實際體驗後才寫,個人感受因人而異*

 

 

十全特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實體通路:全聯好評熱銷中,各大量販通路皆有販售!

公司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8:00~18:00

服務專線:(03)5561666 

地址:台灣竹北市鳳岡路三段398號
官方網站:http://www.shih-chuan.com.tw/cindex.aspx
官方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hihchuanmiso/
官方IG粉絲頁:https://www.instagram.com/shihchuanmiso/

 

↓↓FB有更多~育兒紀錄/繪本分享/購物心得/旅食遊記/保養/居家/料理↓↓

Lynette's room X 日常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lynette.1001/

FB.PNG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