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自從開始製作寶寶的副食品後

我就蠻注意食材的選用

之前還沒在很在意時

坦白講香菇我也是在一般的雜糧店買

但是這次體驗到鄉菇香的香菇後

覺得真的有差

不管是香氣還是煮完後的口感真的和自己之前買的有差別!

DSCF7176.JPG

『鄉菇香』冬菇品種黑早

台灣新社出品

接近冬日時採收,因氣溫乾冷,使香菇緩慢生長,能有充足時間儲蓄養分

剛好最近快要過年了,如果不想送餅乾

其實婆婆媽媽還滿愛收到香菇禮盒的

這還蠻適合送禮的!

page3.jpg

鄉菇香的安心保證:

無農藥及重金屬殘留生產履歷TAP無農藥、無肥料栽種

TGAP檢驗僅以水分調整香菇生長

可隨時追蹤『產銷履歷標章』:http://goo.gl/0BiiUZ

DSCF7181.JPG

黑早冬菇 選自最優秀的冬菇品種黑早,香氣濃郁、色澤黑美、口感Q彈

DSCF7187.JPG

一盒裡面有2包真空小包裝

有別於我自己之前買的散裝香菇

這種真空小包裝更方便、好保存

產品有說明,開封後建議冷藏喔

DSCF7189.JPG

我自己覺得每一朵香菇的大小都很平均

我覺得從這可以看出產品的品管和品質有一定的嚴格

 

DSCF7184.JPG

此外,平時我們在買香菇時很少去注意烘培方式

這次體驗的鄉菇香是以食品級白鐵烘烤盤

這是很關鍵的部分

如果用化學或是其他不當的方式烘培,吃下肚是有損健康的

鄉菇香的無毒烘培讓我對其更加有信心!

 

DSCF7190.JPG

上圖是未泡發的乾菇

朵朵都很飽滿,色澤黑美

DSCF7191.JPG

而且一打開包裝就聞到濃郁的香氣,是很天然的香菇香氣

令人食指大動!

 

page1.jpg

上圖是近拍照

不管是正面或背面

鄉菇香的香菇是口感厚實的

DSCF7180.JPG

 香菇泡發方式:

我自己還是用最傳統的方式,我會先洗乾淨香菇後,用過濾水浸泡,

如果下班要馬上煮,我會前一天泡好放在冰箱,一下班就能煮。

不過如果忘記或是來不及要馬上煮菜,可以參考上圖的快速香菇泡發方式

 

DSCF7197.JPG

冬天真的需要比較多時間泡發

 

DSCF7200.JPG

 記得泡發後要擰非常乾,這也是煮菜後才學會的

  這樣等等香菇再料理的時候,才能入味喔!

 

DSCF7223.JPG

我就示範非常簡單又好下飯的『香菇肉燥』

上圖是完成品喔

非常簡單,因為我個人是崇尚輕料理的:)

DSCF7201.JPG

備料:

鄉菇香黑早冬菇、蒜頭、紅羅蔔、油蔥酥、豬絞肉

調味料:

醬油、養身糖、水、辣椒或白胡椒粉

 

page4.jpg

將鄉菇香黑早冬菇、蒜頭、紅羅蔔都切碎

其中有個小TIP

蒜頭若是提早切怕氧化,可以先倒一點油,等會就一起下鍋炒

 

DSCF7209.JPG

步驟1:

將鄉菇香黑早冬菇、蒜頭、紅羅蔔三者炒香

炒的過程就會傳來陣陣的香菇香氣

有時下廚也是種療癒~

 

DSCF7207.JPG

豬絞肉我再買的時候就先請店家幫我處理好,所以很方便

油蔥酥是買現成的,當然有空的人可以自己炒

 

DSCF7210.JPG

步驟2:

當步驟1的食材炒出香氣後,放入豬絞肉翻炒,將油脂逼出

 

DSCF7212.JPG

步驟3:

等豬絞肉轉成淺金黃色後,加入油蔥酥翻炒

 

DSCF7205.JPG

步驟4:

將調味料(醬油+糖+水)

倒進鍋內拌炒

page2.jpg

DSCF7218.JPG

步驟5:

最後再加進適量的水,蓋鍋蓋,小火悶煮約15分

期間記得稍微掀蓋翻動一下

 

DSCF7220.JPG

最後可以再依據個人口味加入白胡椒粉或是辣椒

非常簡單就能完成的輕料理

 

DSCF7224.JPG

這道香菇肉燥

香菇扮演非常靈魂的角色

鄉菇香的香菇香氣非常濃郁,煮完後自己很有成就感

吃的人也覺得鄉菇香的香菇咬起來很有彈性

是我會想再購入的體驗產品喔!

不管是平日下廚或是接下來的年菜,都是很棒的香菇選擇~

 

鄉菇香

官方網站https://goo.gl/C70Q7S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ragrant.mushroom.tw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