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自從幫寶寶做副食品後,我在下廚的最大改變就是對食材,油品...的重視,

我覺得食材油品的源頭若是亂挑選,就失去自己下廚想為家人健康著想的考量,

其中油品的部分我個人也非常重視,家中同時間絕對不會只開一罐油,

我會依據料理內容作油品的改變,其中苦茶油也是我常常會使用的油品,

今天分享的連淨員木山茶油也是一般常說的苦茶油,我用了一些日子,

味道我很喜歡,很淡雅,是第一道初榨的新鮮茶油香

DSCF9095.JPG

連淨acon pure的品牌理念堅持「安全、無毒、不造成人體與環境傷害」,

用最嚴謹精準的態度把關,以「人本」的溫度實現讓人放心的居家生活。

會稱作員木山茶油,是因為苦茶油最早是以「員木」的名稱,出現在《山海經》裡的.

page1.jpg

我自己在料理上會想使用苦茶油的源頭是因為有一陣子家人胃不是很舒服,

當時曾經在早上空腹喝苦茶油一陣子,身體真的改善不少,

後來就開始將苦茶油帶進料理中,

後來深入了解冒煙點這件事後,更是覺得不可小看苦茶油,

連淨員木山茶油,油溫可達252℃!

page2.jpg

當然產地也是很重要的,連淨走遍大中華,

挑選50公頃(約25個台北小巨蛋)純淨無汙染原始生態產區,並尋找專屬契作農場,

連淨選擇江西鷹潭這片無汙染的原始生態產區,,堅持溯源管理,清楚掌控茶籽的來源!

從茶樹的土壤、水源開始,原料與成品皆委託SGS檢驗,每一瓶都具備生產履歷!

 

DSCF9106.JPG

製法當然也很重要,連淨員木山茶油從自有農場種植、採摘、脫穀、壓榨、靜置、到裝瓶,

採取一貫化作業的製程管理,

全程符合優良食品安全衛生作業規範(GHP), 100%初榨 ,只取第一道鮮榨油!!

坦白說我也買過一些現榨的苦茶油,一開始是很香,但是沒多久就出現油耗味,

我想這就是有沒有嚴格製程控管和有沒有初榨第一道鮮榨油的差別吧!

DSCF9137.JPG

我就拿連淨員木山茶油煮兩道超級簡單的輕料理,

苦茶油我往往聯想到麵線,雖然很老梗,但是真的很搭,一定要試試! 

DSCF9110.JPG

擷取.PNG 備料:連淨員木山茶油,薑片,香菇,青菜,麵線

DSCF9113.JPG

擷取.PNG麵線汆燙

DSCF9114.JPG

擷取.PNG馬上用連淨員木山茶油和麵,這樣馬上吸附茶油香,也可以讓麵線不亂黏,

   麵線會比較光滑,這點很重要!!

DSCF9117.JPG

擷取.PNG汆燙麵線同時起鍋下連淨員木山茶油炒薑片

page3.jpg

擷取.PNG將著炒香香菇,接著放下青菜

page4.jpg

 擷取.PNG放進剛剛和連淨員木山茶油的麵線一起炒,此時調味,我喜歡加點醬油膏憶起炒

    最近愛用屏大薄鹽醬油膏,完成! 

DSCF9134.JPG

有了連淨員木山茶油的加持,麵線的香氣提升,這是鮮穩淨純的苦茶油才能做到的,

尤其一拌麵線就更能知道油是好是壞,吃起來就是很順口!

 

DSCF9100.JPG

除了麵線外,其實連淨員木山茶油也能做沙拉,包裝盒裡有附上沙拉的食譜,

等過陣子再來試試!

DSCF9164.JPG

連淨員木山茶油是黃色,有點像茶葉泡完的顏色,

油茶樹從開花到結果,需要歷經12個月的生長,一年只能人工採收一次,

除了珍貴外也是健康的選擇!

 

DSCF9223.JPG

第二道也是超級簡單的料理~苦茶油杏鮑菇雞湯

我用鑄鐵鍋煮可以縮短熬湯時間

DSCF9156.JPG

擷取.PNG備料:連淨員木山茶油,雞腿肉塊,薑片,杏鮑菇切塊,米酒,枸杞,紅棗

DSCF9158.JPG

擷取.PNG汆燙雞腿肉塊,我習慣再用冷水沖洗一下

page5.jpg

擷取.PNG一鍋到底最省時省力

連淨員木山茶油直接在鑄鐵鍋炒薑片

page6.jpg

擷取.PNG下杏鮑菇一起炒,炒道等杏鮑菇出水後即可

page7.jpg

擷取.PNG將汆燙後的雞腿塊加進鑄鐵鍋一起炒,此時我會再放一些苦茶油

page8.jpg

擷取.PNG炒好後,加入適量的水及米酒

page9.jpg

 擷取.PNG再加進枸杞和紅棗,蓋鍋蓋煮滾

起鍋前再加點鹽巴提味!

DSCF9193.JPG

擷取.PNG用鑄貼鍋很快就能完成湯品

DSCF9212.JPG

 擷取.PNG湯頭好喝,有帶點微微的茶油花香,真的超級好喝!

    女兒超級給面子,一餐喝三碗以上,我以為她會不喝還加米酒,只好加水稀釋湯給女兒喝,

    果然有連淨員木山茶油加進湯裡一起燉煮,湯頭味道很棒!

DSCF9215.JPG

簡單又養身的料理,很適合夏天喝,

因為夏天喝麻油雞湯又太躁了,喝苦茶油雞湯更適合! 

DSCF9220.JPG

這次體驗的連淨acon pure員木山茶油,我自己非常喜歡,

山茶油的好壞,原料是關鍵,我相信好的油,一喝一煮就知道!

苦茶油建議盡快用完,未使用冷藏保存最好!

 

*體驗文是選擇感興趣或適合的產品,實際體驗後才寫,個人感受因人而異*

產品資訊:

https://goo.gl/RLXfhP

http://www.pcstore.com.tw/feelfree_store/

 

↓↓FB有更多日常的分享喔~請幫我按讚,成為我寫文的動力吧,感謝↓↓

Lynette's room X 日常生活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lyn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